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90后、95后,他们让青春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09 21:48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疫情之下,一个个90后、95后的身影在防控一线闪耀,他们中有选调生、退伍军人、警官学院学生、发型师……彰显出青年一代的“抗疫”使命与担当。

  1998年出生的李一成作为一名大四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按时到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严守纪律,按照规章制度要求进行执勤任务,遇到不配合,不符合进出规定的居民,能够运用规章制度,以理服人,为三水河西路卡口疫情保障工作作出一定贡献。他还回家动员父亲一起参加防疫工作,两人主动要求把值勤时间安排在晚上。

  在高港,刁铺派出所民警高晟晖是一名90后新警,父母均为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卫生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身为医生的父母亲和身为人民警察的他,都将责无旁贷地冲向一线。在执勤的间隙,一家三口重复着同样的“微信”对话:“老爸,降压药吃了吗?”“老妈,吃饭了吗?”“儿子,注意身体啊!”“放心吧!不说了,我得出警去了!”……一家三口,守着同一个目标,同样的使命,同一份责任,甘当“逆行者”,在不同的战场上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

  在海陵,泰州市爱心接力服务中心“顺利广告装饰工作室”创始人李树楼,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饭店,饭店一开业,就抓紧生产快餐,每天都准备提供200份爱心午餐,送给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收不收钱是小事,得到认可是最大的欣慰。”在李树楼看来,做志愿者是一种快乐的经历,只要别人一声谢谢,一个微笑,自己就已无比满足。3月8日下午,在京泰路街道各社区,出现了一张张年轻的新面孔,他们来自不同的高校,却有着同样的身份——京泰路街道大学生“祥泰码”推广志愿者。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经过京泰派出所副所长王志军细心培训后,均已投入到战“疫”一线,吹响了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在泰兴市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年轻的“90后”,正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成为这场无声战“疫”中的中流砥柱,诠释着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章芬芬是分界镇张竹村走出来的硕士研究生,从大年初二以来她就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排查筛查、卡口执勤、防疫宣传、帮扶慰问。一个多月过去了,她在基层党员干部的感染下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宣堡司法所“90后”所长杨石磊正月初二一接到电话就取消休假,到岗值班,第一时间到达分工村,和村干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除在分工村及镇卡口执勤,杨石磊还时刻不忘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停集中不停教育”, 杨石磊开设“抖音直播课堂”,联合市矫正中心,实现全市社区矫正对象跨时空跨区域共同学习、共同战“疫”。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浏 李萍 周洁琴 侯志青 姜轩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