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水平怎么样,大比武赛场见高低 泰州一高校技能大比拼变成“双选会”
2020/01/09 15:00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1月6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举行环境工程专业技能大比武,80余名学生现场接受行业企业“检阅”。来自华测、谱尼、优联、康达等国内30余家骨干检测机构代表汇聚赛场,为全国近百家实验室现场选拔人才。

  

  本次技能大比武共分常规分析、金属分析、有机分析三个组别。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等专家担任现场裁判。80余名参赛学生一丝不苟投入到比赛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评选产生各组别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用人单位代表现场观摩,争相和优秀毕业生签订协议,参赛学子被“抢订”一空。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培训部主任、本次技能大比武总裁判长苏磊认为,这次大比武很成功,企业到现场观摩,更容易发现职业匹配度高、适合企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毕业生通过技能展示,更容易进入心仪单位就业。他表示,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将给予此项活动更大力度的支持,希望高校继续扩大技能大比武范围,把大比武模式推向全国。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刘玉海表示,学校探索实践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大比武来检验展示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通过大比武“送亲”、双选会“招亲”,为优秀企业提供选拔优质人才的平台,以此加深校企联姻,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联动机制。

  此前,在1月4日召开的江苏省2019年环境监测人才培养联盟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大型社会环境监测机构代表走进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就人才培养展开深入讨论。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刘一凡表示,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采取的“轮岗培训+定岗强化”人才培养模式值得推广借鉴,省环境科学学会将全力支持环境检测人才培养联盟的工作,希望与会代表将这一模式继续发扬光大。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近年来不断创新“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与政府部门共建国内首家本科层次检验检测学院,现已成为全国性检测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还建成国内高校顶尖的环境检测中心,发起成立江苏环境监测人才培养联盟。

  通讯员 许子健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