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有大爱,老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28 15:01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抗击新冠肺炎,争做时代先锋!”这是4月2 7日,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鑫龙社区工会迎接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邱玉玉胜利回家,邱玉玉在传授防疫经验的同时发出的铮铮誓言。

  2月2日,江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18名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武汉,泰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邱玉玉就是其中一员。她四岁半的儿子由于一连好几天见不到妈妈,哭闹着要妈妈,同为医生的丈夫就对儿子说妈妈去“打怪兽”了……为了让逆行英雄在前方安心抗击疫情,鑫龙社区工会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邱玉玉家中看望孩子、对英雄家属进行慰问。

  老英雄、退伍军鑫龙社区退役军人张浩用一个标准的军礼,手捧一束鲜花献向战疫英雄,“当孩子看到‘打怪兽’的妈妈安全归来,当我从新闻中得知,邱玉玉所在医疗队先后转战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园区及武汉市肺科医院,用精湛医术和奉献精神,实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硬核战绩’时,我由衷地对他们充满了敬意!”

  “为了表达我们对您及您家人的敬意,我们将用最周到的服务,为您和您的家人免费服务一年,这是我们对逆行英雄做出的庄严承诺。”泰州市银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从鑫龙社区工会处得知英雄邱玉玉即将凯旋归来,迅速制定全员学习英雄、服务英雄保障措施。这是该公司副总经理许秀进在欢迎仪式上的郑重表态。

  在疫情期间,鑫龙社区工会全体人员除参加社区日常防疫卡口执勤,还要兼顾社区困难群众和个别老党员、老同志及返泰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生产需求。社区困难党员老马前几年前的一场车祸令他一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日子过得极其艰难。春节前,社区工会送来一千元慰问金,为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带来一丝温暖。鑫龙社区西大门安徽籍返泰理发店店长及员工,于3月返回泰州,为了让他们认真配合执行居家隔离,工会工作人员定期上门安排体温检测、居家隔离条例宣讲、生活物资补充等服务工作,直至理发店复工复产。

  战胜疫情,迎接春天。不做“葡”通人,“蛋”圆你我他是鑫龙社区工会展现美好生活、树立战疫必胜信念,提升居民抗疫心理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鑫龙社区工会组织的活动也吸引了部分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他们仔细观看专业指导老师现场演示蛋挞的制作过程并详细询问制作蛋挞制作的小窍门,虽然大家都带着口罩,但掩饰不了内心的喜悦之情。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杨忠 刘金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