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早茶峰会上,兴化书记市长与10位企业家品出“别样味道”
2020/04/25 19: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向书记市长报告,我们伽力森生产的饭、面等终端健康食品,在疫情期间都实现了量产。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一接到参加企业家早茶峰会的邀请,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钦民迅速赶往兴化城区,抵达餐厅还没来得及喝一口茶,他就忍不住向大家“报喜”。

  “德龙公司的招引落户,相信对我们兴化戴南本土不锈钢企业是一个不小的促动,进而倒逼我们在行业细分领域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江苏星火特钢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海平,对外来企业落户对当地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作出这样的分析。

  ……

  25日早上7点45分,一场特殊的企业家早茶峰会在兴化城区清风茶社举行。张吕义、蒋亚龙、魏加成等10位企业家与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市长方捷共坐一张餐桌,采用最轻松的交流方式,围绕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当面倾听企业家的心声。

  “当前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喜人进展,但复商复市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今天邀请大家一起来吃个早茶,主要是当面倾听各位企业家遇到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然也是为了向全社会传递一个鼓励刺激消费的积极信号。”烫干丝、煮干丝、各类面点……带有兴化特色的早茶陆续端上餐桌。叶冬华等与企业家边吃边聊,现场氛围热烈。

  书记市长与10位企业家共进早餐,这在水乡兴化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初,兴化就酝酿企业家恳谈活动方案,目的就是搭建高层次、常态化政企对话平台,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为“抓项目、优生态,超千亿、创高地”,推进兴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除了企业家早茶峰会之外,兴化搭建的政企对话平台,还包括企业家恳谈会、企业家微信群等,都围绕“四谈四助”开展企业服务。企业家早茶峰会每次邀请10位发展前景较好的重点企业、高成长型企业代表参加;企业家恳谈会则根据行业类别分类邀请有关企业参加,每季度安排一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回应,不能现场答复或及时解决的问题,会后由市效能办分类筛选,下发《企业家恳谈会诉求问题交办单》,纳入督查事项,全程跟踪、督办检查、限期办结。当天,10位企业家都收到了一份“企业家恳谈会征询邀请函”。

  “宫总你上次向我们反映的企业贷款续担保问题,市政府已通过多方努力帮你们协调解决了。”方捷端着茶杯,走到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友军面前。

  “多谢市长关心!在政府多个部门扶持下,我们公司前几年面临的资金周转难题得到了很大缓解。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可我们有望还清陈贷,企业年销售额预计可达25亿元。”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我们大地蓝公司在千垛景区新上了一个工业旅游项目,正在申报立项,但在办理用地手续上还需要政府多关心。”看着方捷稍有空闲,大地蓝绢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香莲立马上前求助。

  “好的。请放心,市政府会尽快安排研究讨论。”方捷现场答复道。

  “企业家的口碑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只有企业说你好,才能得到行业上下游的认可,才有客商愿意投资,营商环境才是真的好。”叶冬华说,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难题和堵点,以及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举行小型的企业家早茶峰会是一种最放松的交流,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是最真诚的交流方式。“建立微信群则是我们最直接的交流方式。市里马上要新建一个微信群,我和方市长都在群里,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只要企业提出问题,我们就可以最快最直接地答复,从而切实破除中间环节及中部梗阻。”

  说完,叶冬华、方捷等在场市领导纷纷拿起手机,与企业家挨个添加微信好友。他们表示,兴化市委市政府鼓励更多的企业加快发展,加入到这个微信群中,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渠道,也为兴化年中即将召开营商环境整治大会做好铺垫和准备。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董鑫 通讯员 吴俊翔 张娈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