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招工送工如此给力 重点企业满血复产 泰州经济开发区“逆势抢跑”勇夺新胜利
2020/04/15 21:44  新华报业网  

  “今年一季度,泰州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5.8%,在泰州市19个园区中处于领先位置。”

  “重点强化企业用工保障,创新采取开通泰州首条务工人员专列、加挂专用车厢、专车点对点接送等方式,千方百计满足用工需求,已累计帮助企业新招员工46378人次。”

  4月12日召开的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2020 年度工作推进会上,开发区新发布的几条“春消息”,让园区上下为之一振,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奋力夺取“三年再造”新胜利的信心。

  最近两个月,每天上下班时分,位于泰州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门口,蔚为壮观的员工潮成为一道景观,这里每天有35000名员工分两班进行生产。作为泰州用工量最大的制造企业,即便受到疫情影响,该公司一季度产量仍然实现同比翻番。

  可胜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长沈荣展直言,公司在泰州的用工人数,抵得上台湾一个小镇的人数了,年后特别担心公司复产会严重缺工。可没想到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如此给力,企业2月16日复工,在园区帮助下,仅用一个月就实现了用工达到满员,产能完全恢复。

  特别是2月25日这天,从西安发来的复工定制专列抵达泰州,为可胜科技送来近600名务工人员,大多为陕西、山西、河南等地来泰州就业的,其交通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但到了泰州,这里就是你们的家!”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磊专程到火车站迎接来泰员工。可胜科技派了人力资源部经理林志彬随车。林志彬说,可胜科技用工需求旺盛,这次政府部门采用包专列形式,帮企业把外地员工接回泰州,既让返工人员的回泰之路变得顺畅,更是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可胜科技纾解用工难题,是泰州经济开发区保障企业用工的一个生动案例。据了解,可胜科技、纬立资讯、纬创资通等驻区重点企业复工后,短短一个月内,园区已累计送工达45578人,相当于每天都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招工1500多人,助力多家企业“满血复产”。

  泰州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是泰州重要的专业园区。但园区经济体量还不够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还不够多。为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2019年以来,开发区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开发区“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到2021年全区经济总量在2018年基础上翻一番,力争三年再造一个开发区;明确了综合保税区主要经济指标“三年翻两番”目标,推动综合实力在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排名大幅前移。

  “这两年是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三年再造’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应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陈磊要求全区上下,以高品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将人力资源服务视作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仅2019年成功协助企业招工15.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园区“攻坚克难成功破解大企业用工难题”荣获泰州高新区“骏马奖”。综保区全力落实国务院“21条新政”取得新突破,成功走通全省非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网购保税进口第一票业务,上争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成为国务院将一般纳税人资格从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后,全国首批首家获批该试点的综保区。

  “春节后企业用工原本就青黄不接,今年又叠加了疫情,为企业送工更加不易。”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戴志峰介绍说,他们早作谋划,紧紧盯牢“怎样招到人”“人怎么进泰州”等核心要点,千方百计开展人力资源服务。”

  泰州经济开发区充分调动中介机构送工的积极性,并采用分阶段放宽区域的送工战略,从兴化、姜堰等周边县区乡村开始,小幅放宽至省内各地,再逐步接收陕西、山西、河南、河北等疫情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园区还积极对接交通部门、长运公司,采用包车“点对点、一站式”接送方式,将外地符合条件的新老员工接送至企业,复工以来已向10个省份30多个市县发出了800余车次大巴包车。

  如今,泰州经济开发区创下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成为泰州市内外各级各类园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得益于园区的全方位招工送工服务,纬创资通公司6条生产线今年2月底全部开通,全年生产任务不仅不减,还力争增产12%。从一季度园区多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的喜人走势来看,全区上下对今年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 10%、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0%、一般纳税人工业开票销售增长12%的目标充满必胜信心。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谢荣 马腾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