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剑”入佳境,泰州海陵“蓝剑1号”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2020/04/14 15: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安全生产,确保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平安稳定。

  坚持民生为先,组合拳打出“海陵速度”

  3月17日下午6时,兴化周庄镇一民房内,海陵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丁某一举抓获。至此,当天上午刚刚发生在海陵某小区的两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成功告破。十个小时侦破盗窃案,海陵分局“刀锋战队”就是以这样的速度一次次帮助群众及时挽回损失。

  “蓝剑1号”行动开展以来,针对通信网络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及涉野生动物犯罪等,海陵分局以“刀锋战队”为主体,在全局办案民警中组建了一支破案“尖兵连”,全力研判、侦办,提升打击效能。

  通过一条网络视频信息,研判发现市民徐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并当场在其家中查获三把气枪;通过线索摸排,抓获了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2名,解救国家保护动物7只;3月22日,反诈民警张准衔根据线索,在市民陈女士将5万元转至 “安全账户”的前一刻,成功进行了拦截……该局以打击、防范、治理同步推进为理念,第一时间调集优势力量资源,利用现场勘查、数据侦查、合成作战等组合拳,打出“海陵速度”。

  强化隐患排查,打防并举筑牢“海陵防线”

  3月30日,海陵警方出动警力40余人次,对万达写字楼、百脑汇、坡子街等非法集资重点地区的30多家风险企业开展全面“体检”,加强对线下理财机构门店、P2P网贷机构的摸排清查。

  这是该局近期开展的“斩金”行动,对全区金融风险企业进行排查整治,以进一步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

  “我们要以民意为主导,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场所的整治力度,建立长效常治措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该局副局长高翔介绍说,围绕寄递物流、群租房、重点目标安全等领域,该局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集中整治力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治安安全突出问题,全力挤压犯罪空间,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警格网格融合,融出“海陵效应”

  连日来,田家炳实验中学门口,社区民警、网格员和学校保安整齐站岗,为学生们测量体温、保驾护航;孩子们依次排队,保持着1米距离,在老师和网格员的指引下走进校门。

  这是海陵区“护学岗”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牵头推进的“网格+警格”护学联动新模式:将专职网格员与社区民警、校园保安力量拧成一股绳,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巡查、交通秩序引导、风险隐患排查、上放学高峰学生入校辅助、便民服务等工作。

  海陵公安依托“警网格融合”,与综治、安监、城管、教育、金融等部门携手,既各司其职、又联动协作,通过明晰工作职责联动高效处置、闭环式督查督办等日常管理机制,建立起一套规范有序的运行管理体系,实现了治安管理与社会治理的融合对接。“蓝剑1号”行动中,该局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组织民警、辅警、网格员深入警、网格,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人口集中“清零”攻坚行动中,一举抓获6名在逃人员。

  刘浏 朱雲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