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回家!泰州用最高礼遇迎15位“白衣天使”归来
2020/04/12 21: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国家、省防控领导小组安排,4月12日,泰州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的15名队员踏上返程,于当天下午5点半抵达泰州天德湖宾馆进行隔离休整。他们,是泰州“最早出征、最晚归来”的“白衣天使”。泰州市委、市政府在宾馆露天广场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市长朱立凡等出席。

  2月2日,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泰州市派出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来自泰州市人民医院的10名女护士和5名男护士,组成专业护理队伍,开启了“最壮美的逆行”。这是泰州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名单:施娟(女)、左亚玲(女)、王晶(女)、邱玉玉(女)、张蓉(女)、田凌云(女)、孙丹(女)、魏峪清(女)、杨晨(女)、王梦萍(女)、蔡伟、胡竫、仇嘉诚、唐杰、邵峰。

  4月12日下午5点多,当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驶出G2京沪高速泰州收费站出口时,泰州市交警支队的交警们,列队向“白衣战士”敬礼。随后,大巴车由交警支队的骑警引导护送,自东风快速路经海军大道、太湖路抵达天德湖宾馆。沿途,电子屏滚动播放欢迎标语。车队途经太湖路上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南门时,医院职工、援鄂医疗队员家属与社会各界群众在道路两侧列队欢迎“白衣战士”回家。

  大约20分钟后,当车辆缓缓驶入天德湖宾馆时,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泰州市领导向大巴车上的15名队员挥手致意,欢迎“英雄”平安归来。史立军代表500万名泰州人民欢迎15名“抗疫英雄”平安归来。

  泰州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施娟,代表队员汇报了援鄂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在武汉抗疫的70天,他们先后“转战”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及与疫情“决战”的“山顶”——武汉市肺科医院,大家齐心协力,相互支持鼓励,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战绩”。

  资料图

  “回家真好!出发前,我们共同的心愿就是圆满完成救援任务;今天,我们15位兄弟姐妹都平平安安回到家乡。回望来时路,70多个日日夜夜,点点滴滴,记录的是大家的坚守与付出。”施娟说。4月11日,是医疗队在武汉的最后一天,大家在朋友圈发得最多的话语便是:“感谢”“感恩”“感动”。对“用生命保护过”的城市,杨晨写满不舍,“我们很抱歉,不是最早来(支援)武汉的。但我们很骄傲,可以坚守武汉到‘最后’!”

  4月10日下午1点,作为“90后”的蔡伟,“战”完最后一班岗,完成使命。有位危重病人ECMO(体外膜肺氧合)下机,不仅睁开了眼睛,意识也很清醒,大家高兴得不得了。

  生怕父母担心的邱玉玉说,看到儿子为自己作的画,谢谢孩子为妈妈打气。

  一位队员说,很遗憾没能送自己的外婆最后一程,希望外婆在天堂一切安好。

  ……

  记者了解到,至4月12日,泰州市派出的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共62名队员已全部平安归来。当天返回的这15名“抗疫英雄”将在进行14天隔离休整后,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陈兴栋 董龙江 缪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