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阻不断招才引智,靖江16个人才科技项目“云”上签约
2020/03/19 14:43  交汇点  

  

  交汇点讯 3月18日,西班牙马德里仍是清晨,高等材料研究院的副研究员林学葆就已坐到办公桌前,准备参加一场特殊的签约活动——靖江市人才科技项目“云签约”仪式。签约的另一方是远在中国江苏靖江市的江苏永和高分子技术有限公司。这一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屏对屏、线连线,林学葆与其他几位身处辽宁沈阳、浙江杭州、甘肃兰州等地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一道,共同与靖江企业完成了7个合作项目线上签约。

  疫情阻隔了人流,并没有阻碍靖江招才引智的步伐。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才科技工作不断线,靖江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人才科技需求现状“云调研”,面向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人才集聚现状、项目需求、技术难题、发展困难等,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需求,迅速调动职能部门、科技镇长团等各方资源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与高校院所加强对接、解决难题。同时,着眼于同步抓好疫情防控与招才引智,靖江积极探索新渠道、新方式,鼓励企业通过电话洽谈、网络对接等方式与市外人才进行联系,以最大限度实现疫情期间人才洽谈不断链、项目引进不受阻。

  “通过线上方式签约虽是迫不得已,却也行之有效。”当天,刚走出签约仪式现场的江苏飞跃机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红心情不错。而就在一个多月前,这位老总并不轻松,企业技术难题迟迟不能攻克、新项目进展不顺、找不到专家解决问题……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靖江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找上门来,帮他联系上了兰州理工大学。此后,每天与专家团队在微信上“开会”,就成了他工作的常态,双方很快达成合作意向。

  线上对接热火朝天,线上服务也及时跟进。为了帮助人才和企业在特殊时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靖江市委组织部将双创计划、人才生活补贴等各项政策的讲解,做成录音文件发给企业,既免除了人员集中培训,又将政策送到企业身边。“疫情也是一次契机,倒逼我们改进工作方式,今后将更多地嫁接‘云思维’,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靖江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靖江市通过“云对接”“云交流”“云洽谈”“云服务”,先后促成了16个人才科技项目实现“云签约”,涵盖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重点领域,项目附加值高,契合靖江产业发展需求。新达成合作的20多名人才,既有来自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中科院金属所等中外知名研发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专家教授。

  通讯员 潘颖 朱凯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