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加速启航
2020/03/18 22: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8日,在获批国家级高新区十一周年之际,泰州医药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会议动员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守产业定力,再燃干事激情,以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举措推动“二次创业”加速启航,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有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机遇,我们等不起。既要辩证看待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带来的影响,又要抢抓疫情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迎来的发展机遇。在历史机遇面前,没有理由观望等待,从现在开始,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松懈,每一天都是‘决战日’、每一步都是‘冲刺跑’。”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说。面对外部严峻的形势与挑战,我们坐不住。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泰州医药高新区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严峻形势面前,没有理由甘当不紧不慢的“温吞水”,全区上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昂扬的斗志、攻坚的勇气和创新的办法,从一片竞争“红海”中杀出一片“蓝海”。要坚持“产业为本、项目为王”发展思路,全力吹响破难攻坚的“冲锋号”。

  张小兵提出,要以更加清晰的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追求面面俱到只能处处平庸,必须坚定不移走特色化、产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发展之路。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医药高新区要坚持“高、新、强”的总体定位,全力构建“4+3+1”特色产业体系,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健康名城。“高”就是要集聚高端产业、高端企业、高端产品、高端人才;“新”就是要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掌握领先新技术、搭建科创新平台、创新发展新机制;“强”就是要拥有世界知名的产品、培育全国领先的产业、成为区域发展的龙头、提高经济的占比贡献。他说,营商环境是必需品,更是易碎品。要清醒认识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营商环境的服务主体是企业家,要全力炼制“定心丸”,厚植鼓励创新“好生态”,让更多企业家来医药高新区扎根创业。用好各类创新平台载体,建好国际精准健康中心,不断适应“产业生态”竞争新趋势。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说,聚焦“双胜利”,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实干担当,把重实干、敢担当作为应有的品质和责任,进一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督查、抓协调、抓调度,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全面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统筹力、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不断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考核激励,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为改革创新者“开绿灯”“加把劲”,为担责负责者“卸包袱”“兜住底”,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昊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