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把“想好、做实、叫响”作为金钥匙 泰州组织工作持续深化“五力”建设
2020/03/18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3月16日召开的泰州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卫东提出,全市组织系统必须把“想好、做实、叫响”作为金钥匙,锚定“致力高质量”再发力,抓重点、创特色、立机制、求实效,持续深化政治引领力、干部担当力、基层组织力、人才创造力、组织系统公信力“五力”建设,为推动“一高两强三突出”、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9年,泰州市创设“两先一改”“到问题现场去”等载体,出台“干六条”激励干部实干担当。推行乡镇党委“书记项目”,首创“党建+扶贫”项目路演;打通产业、科技、人才、资本“四条链”,探索建立园区“集成创新融合体”。坚持向问题叫板,“一支一策”整顿16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实施“雁阵培育计划”和“新乡贤回流工程”,选派69名临近或刚退休干部回村任职。有序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会同评选“骏马奖”“蜗牛奖”,推动“三项机制”落细落实。

  曹卫东认为,全市组织系统必须把“想好、做实、叫响”作为“致力高质量”的金钥匙。想好,就是要强化系统思维、逻辑思维,精心谋划策划,真正想透弄通,把功夫下在前面,做到谋定而后动。做实,就是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坚决反对从概念到概念,积极创设务实管用的载体抓手,加强闭环管理,研究“不落空”机制。叫响,就是及时总结提炼,大力宣传推广,把点上经验转化为面上做法,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整体质效。要少喊口号概念,多列办法清单,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提倡一页纸、一张图汇报,带头为基层赋能减负。

  高质量发展,关键看干部,核心在干事。泰州今年要抓好“干六条”落实落地,打造担当“靠谱”的干部队伍。构建精准识别干部“1+X”工作体系,“1”就是持续深化综合分析研判,形成总体评价;“X”就是综合运用各类专项考察,以及年度考核、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等成果,作出具体补充。有计划选调“精兵强将”,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进行实践历练。要聚焦项目招引、城市建设、金融创新、国企改革、市域治理等主题,开展“短精特”专题培训,用好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实践案例,强化实战练兵。围绕“推进项目建设、化解疑难信访、排除风险隐患”,强化跟踪考察,以领导“担纲”带动干部担当。常态评选“骏马奖”“蜗牛奖”,更大力度治不为促有为,适时提拔重用一批“骏马奖”获得者及“三重”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释放鲜明导向。建立重大项目进展专报“直通车”以及项目建设绩效纪实制度,完善年度考核等次评定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突出“党建+基层治理”,推动基层组织力再提升。做实载体抓手,优化升级“书记项目”,切实把书记岗位资源,配置到“老大难”“硬骨头”的解决上。要突出把党建“+”在治理上、治理“+”在书记上、书记“+”在项目上,进一步激发源动力、担当力、组织力。年底将组织乡镇党委书记“同台赛题”,评选“十佳书记项目”。农村党组织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城市党组织突出党建引领共治共享,机关党组织突出“三务融合”,非公企业党组织突出“四同八助”,国企、高校党组织突出“一企一品”“一校一品”。落实抓乡促村机制,突出考核“书记项目”落实、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压实“党建+基层治理”主体责任。还要聚力推动村级“一肩挑”,聚力村干部专职化管理,聚力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通讯员 泰组宣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