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警民同心战“疫”线 “百姓烧饼”、口罩、消毒酒精赠给派出所
2020/02/19 17:07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2月17日一大早,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金马大街居民李大妈,急匆匆赶到高港公安分局白马派出所,为全所民警送去热腾腾的“百姓烧饼”。

  原来,李大妈在白马镇金马大街经营着一家“百姓烧饼”店,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份以来,该店铺一直没开门营业。可当李大妈听说当地公安民警不辞辛苦在辖区巡逻执勤、处置各类警情,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后,默默记在了心底。

  2月16日晚,她和家人准备了面粉、芝麻和陷料,烤炉生好火。17日起了个大早,赶做了几十个热腾腾的烧饼,第一时间送给在白马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和辅警。

  “人民警察是为咱老百姓服务的,我来送点‘百姓烧饼’也是表心意,向你们表示感谢!”李大妈婉拒工作人员给她拍照,匆匆留下两句话就离开了……

  无独有偶,17日下午,市民朱忠锋给高港公安分局创业园派出所送来1000只口罩,一下子解了派出所的燃眉之急。近期,这位市民已成了派出所的“常客”。

  据了解,2月8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主动来到创业园派出所,对办公、生活区域进行消毒。第二天,该男子再次来到派出所,值班民警与其接触得知,他叫朱忠锋,是高港区许庄街道马厂社区居民。疫情发生后,朱忠锋看到派出所民警、辅警成天在社区开展宣传、核查等防控工作,非常辛苦,而派出所内防护用品紧缺。

  几天后,朱忠锋通过亲朋好友先后多次从周边城市协调购进消毒用酒精100斤、防护服10套、口罩1000只,陆续送到派出所,还每天坚持到派出所消毒。另据了解,朱忠锋近期还安排员工,对马厂社区的新城花苑、三星家苑、湖滨小区三个居民小区义务消毒。

  通讯员 王月珍 颜爱萍 贾宏伟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