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全国文明村”干部群众齐上阵,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18 15: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一张张宣传单分发到每家每户,一段段防控乡土话传遍大街小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文明村——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宫伦村“调兵布阵”、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

  一线指挥,守好责任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宫伦村干部就一直活跃在防控一线。上门逐户排查,对排查出的涉鄂涉武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在村各个路口和醒目位置张贴防控疫情通知,做到应宣尽宣;到辖区菜场、小卖部、粮油店等人口较密集的地方检查日常消毒、口罩佩戴及体温登记情况,做到检查无死角;到村口劝返点察看记录,了解村民出入情况,对往来人员进行防疫再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无漏洞。在布置工作时,村党支部书记陈云明确表示,“我们村一级就是最基层,这是我们的责任包干地,唯有思虑周全,才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尽责,站好值班岗。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宫伦村第一时间安排村干、志愿者、医护等24小时轮班值守进村卡口。那时候值守制度还未成熟,值守条件也很简陋,夜晚卡口进出人员虽然少,但也确有需求。人性化服务付出的代价就是每天早晨换班时,总能看到一张张冻得通红的面带倦容脸。可即便如此,村党委副书记曹艮华总说:“我们是党员,更是守门人,党性、责任和担当是我们值守的动力,只要能够守护大家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

  凝聚民心,筑牢防护墙。“你们真的太辛苦了,你们歇一歇,换我们上。”看到村干的尽心尽力,看到党员的奋勇争先,百姓们坐不住了。大学生葛燮阳、村民左尔顺主动到村卡口请求和村干部一起值守;在微信群里看到劝返点值班人员夜间值班照片,泰州市贝瑞克新型墙体材料厂老板王志强连忙为大家送来500只口罩、方便面等急需物资;想到卡口值守寒冷,村民闵爱华定时为工作人员提供茶水。因为疫情,宫伦村干群一心,群策群力助力打赢阻击战,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防护墙。

  毛贤惠 张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