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美食泰州》五集专题片登陆央视黄金档 首次用150分钟时间向全球展示泰州美食文化
2020/01/20 14:20  交汇点  

  

  交汇点讯“九月圆脐十月尖,持螯饮酒菊花天。泰州是中国最大的螃蟹原产地,溱湖簖蟹、红膏蟹以及蟹黄狮子头、蟹黄汤包等‘蟹味’美食名闻遐迩……”从20日起,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央视《美食中国》栏目,策划摄制的五集专题片《美食泰州》,将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黄金档连续播出,与全球华人及国际友人共迎新春佳节。

  

  泰州广电台台长万永良告诉记者,这是央视《美食中国》开播以来,首次为江苏城市摄制专题片。该节目播出时间长、容量大,是泰州借力强势平台开展系列化专题化外宣的又一新尝试。其中,元月20日播出第一集《独善蟹鲜》,21日播出第二集《一日之计》,22日播出第三集《百味芋香》,播出时间都是每晚6点。从23日开始,因央视编排春节特别节目,第四集《秋补之道》改为当天上午10点半播出,第五集《江河原味》改为24日中午11点播出。

  

  《美食中国》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2019年上线的一档全新纪录片栏目,每档30分钟,每周一至周五晚18:00面向全球播出。该栏目由《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担任总顾问,是央视重点打造的外宣新窗口。栏目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华美食,每个系列选取一个地域最富地方特色、最具典型性代表性的美食,策划制作五期节目,解读一种美食文化现象。

  

  

  据了解,《美食泰州》专题片基本囊括了泰州辖区内的美食文化,展现泰州美食美景及其背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第一集重点介绍泰州以螃蟹为原料的各类美食,第二集介绍泰州烫干丝、鱼汤面、蟹黄汤包等早茶“三宝”,第三集介绍泰州芋头美食,第四集介绍泰州几道经典家常菜,第五集介绍泰州江鲜河鲜美食,共计用150分钟时间,向全世界充分展示泰州的美食美景和风土人情。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