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兴化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榜单前60名
2019/11/15 15:32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 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揭晓,并首次公布县域工业创新排行榜。兴化市榜上有名,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56名、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第84名。

  

  兴化始终树牢“抓大工业、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坚守“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庄严承诺,瞄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合资源、聚焦服务、聚力发展,持续发力工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品牌战略实施,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该市着力打造更具转型与创新含金量的“3+N”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增强经济创新力、绿色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强力实施,加快推进市场、熔炼、酸洗、物流、质检“五个集中”,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中国不锈钢特色小镇,构建复合型循环经济产业链。健康食品产业突出生态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向精深加工、终端食品、品牌食品方向转型。装备制造产业加快技术升级,向高端绿色、关键配套和高附加值方向突破。新材料、新医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全力打造兴化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重大项目突破是推动地区发展的核心因素,兴化一以贯之推进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在10月18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兴化健康食品暨调味品产业发展大会上,共有20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6.3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7个。当天,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有2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47.6亿元。据介绍,为策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从2017年起,兴化提出创建以健康食品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标,并由新加坡邦城公司编制8平方公里的“中国第一、中国唯一”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现已吸引100多家调味品企业落户兴化开发区。

  通讯员 兴宣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