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积极践履,书写江苏发展新篇章
2019/11/08 13:48  淮安新闻网  

  11月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到省委党校调研并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先进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到进一步解放,社会活力在高效率治理中得到进一步迸发,人的全面发展在高品质生活中得到进一步实现,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需要全省上下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江苏实践中善作善为,书写江苏发展新的篇章。

  头雁领航群雁高飞。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这是宣言书、动员令。奋进的江苏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就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切合实际的有效举措,拿出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

  谱写新篇尤需践履。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这个重大命题。江苏在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同时,已经展开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探索,新征程仍需攻坚克难,不断解决新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重大命题,正待全省上下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心中有主动作为的意识,手头有做不完的事情,脚下有不停探路的步伐。

  思想自觉夯实根基。“宣传宣讲四中全会精神,要紧扣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江苏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讲准确、讲清楚、讲实在、讲精彩,切忌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谋事成事不能等、靠、要,需要首先在思想认识上转变,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聚力找准攻坚突破口,谋划思路、找到出路,助力闯出江苏走在前列的新路子。

  切实行动确保成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江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要在事关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如产业发展、区域发展、乡村社区、生态环境等领域治理体系和能力上率先探索、走在前列”,更鲜明而具体地指出了行动的方向路径。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在于不断提升江苏落地举措的制度化水平、科学化水平、现代化水平,以江苏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到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江苏人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全会精神为法宝,锚定正确航向,“实”字打头、“干”字为要,敢闯敢试,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必将书写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江苏新篇章。(薛青青)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