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人才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04/09 16:05  新华报业网  

  4月7日,苏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区人才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强调,要瞄准先进地区,跟最高的比,和最强的赛,把行动计划和高新区争先进位相结合,紧紧牵住“高企”“人才”“项目”等科技创新工作牛鼻子,进一步加大人才科技创新对发展的引领与贡献。

  区领导张国畅、朱奚红、陈明、徐萍、陶冠红、虞美华、周晓春、周晓梅、周苏萍、施国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2019年度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科技创新资金使用情况、科技工作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以及2020年度人才工作计划、科创资金安排计划、科技工作重点指标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

  2019年全区获批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团队)65个,列全市第二,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54.8%,同比增长22.6%,创历年新高。2019年净增高企数同比增长124%,市级以上科技领军人才立项数首次列全市第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新突破,2020年将紧紧牵住“高企”“人才”“项目”等科技创新工作牛鼻子,想方设法扩大增量,用足放大存量优势。2020年科技创新资金计划比2019年实际使用增长10%左右,在载体平台、领军人才、项目配套等各方面投入都有增加。

  毛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高新区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推进人才科技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凝聚了全区各板块、各部门的力量和贡献。但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照周边地区咄咄逼人形势,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毛伟强调,全区人才科技工作目标任务要再攀高。要深刻认识到人才科技工作存在的巨大差距,瞄准先进地区,跟最高的比,和最强的赛。要把行动计划和高新区争先进位相结合,目标和指标的制定要和火炬中心统计的要求相吻合,确保今年在全国高新区中的排名进入前20位,尽快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

  任务落实要更强化。要强化科技招商,确保实现全年引进创新型企业1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各级科技领军人才300项等指标;要研究用好载体,充分盘活、利用好现有低效、空置载体;要强化科技产业结合,进一步把大院大所等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发挥政策效应,强化政策实施的绩效评估,逐步完善相关政策,打造全市人才科技政策高地;要优化创新环境,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措施。

  督察考核要更严格。要强化分析研究,发挥目标任务引领作用,注重引进产业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高端科技项目,助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考核工作,进一步完善高新区考核体系,对人才科技工作,要科学评价、严格督查、加强考核;要强化跟踪落实;对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要实时监控、跟踪督办,确保工作围绕落实转。

  工作机制要更健全。区级层面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各部门、各板块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对项目的跟踪服务,定期会商,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形成对上争取合力,加强研究,制定落实举措。

  会上,区各板块、创业中心进行了人才工作专项述职。(王玉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