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提升危化企业特种设备监管成效
2020/03/27 16:13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聘请专家,并联合兄弟部门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累计检查危化企业36家,发现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72条,已落实整改65条,7条隐患在整改中,通过借外力、练内功,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危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高起点高站位谋划,稳步推进与第三方机构合作事宜。从部门、企业、第三方三个维度完善合作流程,按照制定检查计划、报监管部门审核、熟悉企业情况、通知企业、资料检查、现场检查、内部交流、编制隐患清单和检查报告、提交监管部门、下达整改指令、企业整改隐患、复核整改情况、编制复核报告的顺序,制定检查流程与方案,进一步帮助企业管控风险,分担基层监管压力。

  同时,要求第三方服务提高专业化、标准化和流程化程度,确保检查工作专业、严谨、细致。结合高新区实际,今年重点检查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的注册登记和年度检验,同时完成对压力容器的年度自查。在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企业存在特种设备未办理注册登记的,立即告知该企业注册登记的办理流程,同时由专家负责对该设备的监检报告进行核实,并给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部门负责督促企业把隐患整改闭环。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危化企业,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经发委、应急管理局、环保局全面开展本质安全诊断检查,已检查危化企业36家,联合发现问题216处。

  在一家外资企业检查过程中,专家提出,企业存在一段40米长的燃气管道,监检报告注明管道内径是40mm和实际管道内径50mm存在误差,经过仔细甄别后,企业表示立即整改,重新办理检验和注册登记。

  在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检查人员坚持检查与指导并重,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使企业由被动受检转变为主动自查,切实提高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动力和水平。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强化全区危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防范化解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危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陆振伟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