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护航开学季 苏州高新区多部门联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0/03/27 16:13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目前苏州高新区各中小学都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3月25日上午,区市场监管、教育、社会事业等部门联合对科技城伊顿国际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围绕食品安全落实情况、食堂环境情况以及食堂开餐前设施设备准备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食品安全落实方面,重点查看了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苏城码每日是否正常使用,开餐后的应急措施是否健全,学生用餐方案是否建立等。

  在食堂环境方面,重点查看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有“三防”设施,环境通风换气设备是否正常,开餐前是否对食堂环境进行清扫和彻底消毒等。

  在开餐前设施设备准备方面,重点查看学校食堂是否备足工作人员的口罩、防护服装、消毒液等,学生就餐前洗手池是否正常使用,食堂内消毒柜、留样柜、冷冻柜等是否正常使用等。

  执法人员要求食堂负责人要对后厨加工场所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所有餐饮具一律清洗消毒后备用(尽量使用蒸汽消毒),确保安全。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各类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确保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努力让学校安心,让家长舒心,让群众放心。(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