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文广旅局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助力苏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0/03/10 16:30  

  3月6日下午,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暨总结表彰大会,传达苏州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的精神,总结文旅系统上一年度工作,激励先进,对标找差,持续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会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抗击疫情迸发的热情、激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良的作风效能助力苏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苏州文旅融合元年,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和广大文旅工作者奋力拼搏,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批荣誉令人振奋:苏剧《国鼎魂》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原创小品《生日聚会》喜获第十八届群星奖,张家港黄泗浦遗址获评“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永联风情小镇等多个项目入选省级旅游重点项目;旅游景区分时预约机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一批项目进展顺利:苏州第二图书馆启用,入选十大民心工程;苏州湾文化中心、狮山文化广场、苏州博物馆西馆等重大文化设施加快推进。一批活动精彩纷呈: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第八届创博会和第四届中法文化论坛“苏州日”活动成功举办,苏州文化旅游形象不断提升;首次推出的文旅消费夜市受到百姓欢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广旅局积极主动做了大量工作。前期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关闭公共文化场所2417家、暂停文化演出885场,暂停旅游场所营业220家,旅行社取消团组6万人次,疫情管控总体平稳。同时,大力加强线上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创新推出系列云展览,苏州图书馆不断拓展在线阅读功能和服务范围,苏博、碑博、戏博等文博场所也积极推出各类文博云观赏体验,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的文化需求。当前,苏州市文旅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整体有序。

  苏州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卫兵在会上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局党委决定把今年定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年”,通过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燃起文广旅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现政治自觉、担当作为、融合创新、清正廉洁的新气象,在能力素质、考核机制和工作作风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也为后疫情时期汇聚合力打造文化高地,创造苏州文化旅游繁荣发展的新业绩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