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发行规模5亿元 街道平台首单 苏州枫桥工业园发行债券全力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0/03/10 16:21  

  3月6日,苏州高新区枫桥工业园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5年(3+2年),发行利率为3.75%,为全市纯街道平台公司首单,创主体AA、债项AAA历史新低,体现了疫情防控背景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

  从夜泊枫桥到工业重镇,枫桥一直是创新创业人投资乐居的热土。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如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厚植发展优势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枫桥街道积极搭建平台,通过降低融资成本更好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本次发行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得到了上交所的大力支持,东吴证券主动服务基层,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辟快速审批渠道。发行5亿元,投标总量15.3亿,投标倍数3.06。经过激烈竞标,最终票面利率锁定3.75%,创全市同类型产品可比票面利率新低,彰显了疫情防控下金融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的作用,也体现市场和投资者对枫桥、对工业园公司的认可。

  作为2019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地区,枫桥街道始终将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近年来,枫桥工业园公司全面参与街道“退二优二”、城市更新,先后兼并收储了辖区闲置、低效用地,引进赛默飞世尔等世界知名生物医药技术企业,不断提高亩均产出,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先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重点围绕苏州生命健康小镇建设,大力招引生物制剂、基因检测、医疗器械等产业,致力于打造苏州生物医药“1号”产业集群,将枫桥名片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本次债券成功发行,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为公司轻装上阵。枫桥工业园公司将积极响应苏“惠”十条、苏高新支持中小企业十六条等要求,对入驻的各类中小企业,给予分类别分层次的房租减免,最大程度分担企业损失,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大力推进苏州生命健康小镇产业园一期、二期及和枫科创园一期等创新载体建设,届时公司累计持有各类载体将超百万方,全力推动创新创业,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徐春 杨井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