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三位一体”监控体系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25 20:21  新华报业网  

  为支持和保障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精力组织生产,近日,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一方面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另一方面开展针对性地指导帮扶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百分之百得到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理、处置,彻底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苏州高新区生态环保局第一时间出台《苏州高新区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告知书》,并集中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医院、卫生院、污水厂、隔离点开展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等专项执法检查。2月11日,该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8个观察点的医疗废物、污水排放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全面、细致了解隔离点生活垃圾等废物的收集、消毒、处置情况及生活污水消毒和排放情况,指导和督促观察点管理人员做好废物、污水安全处理工作。2月17日,高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局分三组,对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全面开展指导帮扶工作。检查组深入企业指导督促企业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影响,查漏补缺、建章立制。

  此外,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还深度运用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互联网+监管”环境大数据,密切监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废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等情况,在线监控将“末端监测”扩大为“全过程监控”,全程监控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关键参数等,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确保安全环保生产。“我们在全区已安装140套环保治理设施工况在线监控,38套重污染天气企业用电监控系统,76个工业企业污染物排口在线监控点、挥发性有机物有组织及无组织监控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区域内废水、废气排放与企业环保设施的运行‘三位一体’的监控体系,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杨井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