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无畏寒风雨雪 苏州吴中城管人坚守百姓安全与健康
2020/02/24 16:42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自大年初一至今的近一个月时间,无论寒风刺骨还是雨雪侵袭,从一线战士到后勤保障人员,苏州吴中城管人始终坚守岗位,守护着百姓的安全和健康。

  婚礼延期 夫妻双双投身战斗一线

  程洛是吴中高新区执法大队的团支部书记,未婚妻王佳微是迎春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两人原本打算在2月份举办婚礼,但疫情发生后,两人都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第一线,婚礼只能推迟举行。

  虽然婚礼延后了,但二人都表示无怨无悔:“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的生命安全重如泰山。非常时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与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就是人民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战斗在第一线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后勤保障 做一线战士坚强后盾

  苑月来是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副科长,同时也是一名有着十九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八年军旅生涯的退伍军人。疫情爆发以来,他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出色地完成后勤保障工作,是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坚强后盾。

  作为执法局抗“疫”工作保障小组的负责人,苑月来总结出了“后勤保障十件事”,分别是体温测试防护用品发放、物资配送、充实一线、午饭配置、信息数据汇总上报、晚饭配置、物资清点、办公场所消毒和夜宵配置。每天,他都会和组员一起保质保量地完成这十件事。

  为保证一线物资充足,确保人员安心上岗,苑月来每天7点前就来到单位对物资进行统计登记。一旦发现物资不足,他就在第一时间联系党政办,补齐所缺物资。待队员到达单位后,苑月来又逐一向他们发放当天所需的口罩、防尘服等防护用品,并将单位24小时工作动态、物资数据、志愿者统计报表等及时报送街道党政办和吴中区城管局,保证上下信息畅通,为一线“安全卫士”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昼夜坚守 全力防控疫情输入

  在石湖公交保养场返苏人员分流点,有一个分外认真的身影。无论多晚多冷,他都详细且详尽地记录下每一个外来返苏人员的信息。他就是区执法队开发区督查中队负责人吴龙。

  2月6日,吴中区设立了返苏人员分流点,吴龙与来自交通、卫健委、交警等部门的同事共同组成工作组,实行四班三倒24小时执勤模式,协助做好现场管控、监测、登记、留观人员情绪稳定等工作,维持分流点有序运转。

  在分流点,吴龙耐心问询、细心解释,亲和的语调让返苏人员感到亲切,在寒冷的深夜温暖着他们的内心。

  下沉社区 护住基层防疫屏障

  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8点,吴中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王磊和朱金钟都会坚守在吴中西路57号,对往来居民进行身份、电话登记,并测量体温。最近,由于寒潮带来了雨雪天气,夜里寒气逼人,但是他们依然在这雨雪地里默默地坚守,丝毫没有松懈手中的检查工作。

  “我们城管和其他单位人员联合组队,24小时三班倒,确保不漏一个,这是使命所在。”王磊说。他的爱人因为身体不适已经住院一个多月了,但疫情爆发之后,王磊主动提出战斗在一线。由于亲人都不在苏州,爱人又需要照料,从2月4日开始,每天晚班一结束,王磊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工作需要我,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需要我,生病的妻子也需要我,这个时候我就要担得多一点,前者是职责所在,后者是丈夫所为,我无怨无悔。”王磊笑着说。

  温情传递 让爱温暖这个灰色的冬天

  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中队副中队长徐佳与家人一起,为还在值守的同事们准备了热菜热饭,并亲自送到每一个人的手中。夜晚天气寒冷,徐佳还细心地为他们准备了用来驱寒的姜汤。

  徐佳的暖心举动感染了身边的人,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白天给各岗点送去奶茶、面包、方便面等物资,夜里就准备热饭和姜汤,给站岗执勤的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温暖。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纷纷奉献爱心、传递爱心,让这个艰难的冬天多了一丝暖意。

  这场疫情战役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一群人的齐心协力。吴中城管人将用信心和责任心打赢这场攻坚仗。(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