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优秀文化进万家 扎根沃土惠民生 苏州浒墅关镇开展迎新年主题展演活动
2019/12/30 16:02  新华报业网  

  12月28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苏州高新区群众文化迎新年主题展演浒墅关镇专场活动,在浒墅关中心小学演艺厅举行。浒墅关镇居民代表等4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浒墅关镇特组织“月月有声”“大学生村官”“惠丰舞韵”“龙华娇龙”“吴公村之梦”等文化文艺小分队10余支,精心编排了一批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原创节目,意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以前高大上的演出我们都得去区里、市里看,近年来我们乡镇自己的队伍也越来越出色。”连续五年观看群众文化演出的朱阿姨兴奋地说道,“节目质量提升很多,气氛很热烈,大家都特别投入、特别高兴。”

  近年来,浒墅关镇公共文化活动和产品供给日益丰富,文化品牌逐步打响,形成了“声动浒关”K歌大赛、“少儿书画”大赛、展览等品牌特色文化活动。在公共文化设施方面,浒墅关镇现已建成镇级文体中心1个,文创家园1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8个。其中苏州市四星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个,域内现设有草席文化馆1个,蚕里展示馆1个,图书馆分馆4个。目前,全镇有镇级艺术团2支(大学生村官、蓝之梦),社区各类文体团队36支,每个村社区配备专职文体干事1名,文化志愿者50多名。

  接下来,浒墅关镇将不断创新和丰富文化艺术,坚持开展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继续深入基层,把特色展演、文艺辅导、展览讲座等活动送到百姓身边。(王彦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