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举办“影响我一生的好家训”微故事优秀作品汇演
2019/08/21 16:27  新华报业网  张梅 顾剑钧  

  家风是一种无形的标签,影响着为人处世的方方面面。为大力推动家庭文明建设,8月20日,苏州市高新区妇联举办了“影响我一生的好家训”微故事优秀作品汇演。苏州高新区领导朱奚红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苏州高新区妇联、区纪(工)委主办,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上,《知足常乐,尊重规律,心系家园》等3个微故事先后展演。《知足常乐,尊重规律,心系家园》讲述的是高新区税务局祁正德的家风故事。祁正德的爷爷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起投入国家建设,兢兢业业为陕甘川林区建设事业奉献。他没有刻意的说教,而是身体力行地给晚辈们留下了诸多的教诲。《志存高远,奉献淡泊,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讲述的是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媞的家风故事。吴媞的父亲拒绝国外公司的高薪邀请,立志用自己所学,为实现四化而努力。吴媞把父亲的言传身教放在心里,用付出和汗水铸就青春,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芳华。《宽厚自立坚毅爱国》讲述了高新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吴田超的家风故事。吴田超的祖父是一位军垦老兵,带着一份“宽厚自立、坚毅爱国”的信念,先后参加延安保卫战等重大战役,并随军解放新疆,接着铸剑为犁,垦荒屯田,为新疆建设奉献终生。感人至深的家风家训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汇演结束后,在舞蹈《舞墨》优美的旋律中,高新区著名书法家钦瑞兴与中、青、少三代书法爱好者代表一起,书写“影响我一生的好家训”,俊美的舞姿与翰墨风采相得益彰。

  

  随后,活动为30篇最佳作品、30篇优秀作品、20篇网络人气奖作品及“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颁奖。高新区妇联还将本次家风家训微故事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影响我一生的好家训》,电子书在活动上正式发布。活动播放了“小秀小慧教你垃圾分类”宣传片,并以火炬传递,启动了高新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五大专项行动”。

  

  据了解,今年5月开始,区妇联联合区纪(工)委开展了“影响我一生的好家训”征集活动,共收到家风家训微故事作品150余篇,网络参与1万余人。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妇联为打造家风文明品牌,先后在全区开展了“情满高新第一届寻找高新区最美家庭”活动、“童心永向党讴歌新时代”童谣创作征集活动、优秀童谣传唱展示活动,并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贫困单亲母亲“微笑礼包”计划等。

  接下来,高新区妇联还将继续开展“寻找高新区最美家庭”活动,积极推进落实《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最美家庭和家风家训品牌活动的内涵和影响力,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张梅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