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城管局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08/16 16:41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营造“共管共享,我行我愿”的良好氛围,苏州吴中城管局团委于近日组织各板块志愿者中队开展城市管理志愿者服务活动。

  

  木渎镇城管志愿者中队于7月组织开展了“城管工作体验活动”。活动中,市民志愿者们跟随城管队员来到双创路段进行日常巡查,并且体验了规范店外经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机动车违停抄告等一系列城管日常工作,有效维护了市容秩序。

  

  8月6日,市政管理志愿者中队来到龙西路开展了“助力文明创建清理公交站台”活动。志愿者们携带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对龙西路南等公交站台进行清洁。大家耐心细致地擦拭着站牌及广告牌上的灰尘污垢,用铲子铲除了乱贴的小广告,并将烟头等垃圾清扫干净,使公交站台焕然一新。

  

  8月14日,光福城管志愿者中队举行了“创建文明美丽城市”活动,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吴中城管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8月15日,吴中高新城管志愿者中队邀请商户参与志愿活动,沿途向市民讲解城管工作,重点宣传了包括“门前三包”在内的相关政策。活动中,志愿者对占道经营的违章行为进行了规范,用实际行动纠正了部分店主的错误观念。志愿者也向同为商户的朋友主动宣传城管志愿者活动,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理念广泛传播。城管队员还带领志愿者前往拆违现场,详细介绍违建处置的法律法规,使志愿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城管工作。

  

  同时,城南城管志愿者也在人流量大、机动车乱停放较严重的地铁2号线石湖东路站开展了“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对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的市民进行耐心劝导,并及时将乱停乱放的车辆按规定放置整齐。

  

  此外,胥口镇城管志愿者中队在辖区人流密集处放置了爱心冰柜,给高温下的户外一线工作者送去清凉。

  活动过程中,大家顶烈日、冒酷暑,秉承一丝不苟的服务态度,向过往行人展示了吴中城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到城管志愿者队伍中来。相信今后吴中城管志愿团队将不断壮大,为文明吴中作出更大的贡献。(顾剑钧)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