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低碳生活绿色主张 苏州轨道交通举办垃圾分类闯关赛
2019/07/16 15:27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7月13日,由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我的低碳生活绿色主张”暨垃圾分类轨交闯关赛在察院场站、星海广场站、乐桥站、塔园路站、广济南路站等9个轨道交通站点同时举行。

  

  活动现场,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球员易立、黄荣奇以及江苏牛首山女篮球员陈晓佳、许晨妍被聘请为“苏州垃圾分类宣传形象大使”,并带领市民们完成了一项项与垃圾分类相关的闯关赛。在轨交4号线察院场站的活动主舞台,易立和同组伙伴熟练地将40种废弃物按不同类别投入蓝(其他垃圾)、绿(可回收物)、红(有害垃圾)、灰(厨余垃圾)四个垃圾桶中,只用了短短1分钟就顺利地完成了挑战。

  

  平日里拼搏在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如今多了“苏州垃圾分类宣传形象大使”这个新身份,让他们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易立表示,落实节约资源、低碳绿色的环保理念应该从身边点滴做起,比如从一只矿泉水瓶、一个快递包装开始,就应该养成随手分类的好习惯。他也呼吁广大苏州市民接受垃圾分类这种新时尚,共同为文明绿色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公众人物身体力行的带动下,市民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在完成了“捡拾可回收物”、“为时尚代言”和“垃圾分一分”这三关闯关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已经深切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民们都穿上了一件特殊的T恤,它是由8只废弃塑料瓶经过科技处理制作而成的。此举完美响应了活动的主题——“我的低碳生活绿色主张”。

  

  苏州市环卫处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干磊介绍,今年以来,各级部门已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广场、公园、商场、公交枢纽等地开展了超过840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苏州市第三个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垃圾分类”与“地铁出行”这两种低碳行为结合起来,以更新颖的方式,教育引导市民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以低能量、低消耗的理念,引领简单时尚新生活。(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