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安全到家 苏州园区钟南社区举办烟感报警专题培训
2019/06/13 16:26  新华报业网  张琴燕 邹玉芬  

  2018年11月,苏州园区钟南社区党总支成功链接园区日企联盟12家企业,发展其为红色管家“公益伙伴”,通过企业基金会的形式筹集27万元,用于支持社区推广基于智能烟感的电动车库防火监控报警系统。

  

  2019年6月13日上午,钟南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烟感报警专题培训,共计居民、网格长、网格员、物业管家等三十余人参加。

  培训中,优聚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经理通过PPT展现了当发生火情时,烟感探测器将触发报警器,立即将火情位置信息通过无线方式上传至云端平台,同时平台自动启动相应联动视频监控,辅助确认火情。此外,平台还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业主家人、物业管理人员、社区负责人和消防接警指挥中心,充分调动基层社区群众力量,有效调配消防出警资源,快速形成“技防+人防”的火灾综合防控力,将火情有效控制在萌芽状态,为存在监管难度的群租屋、家庭作坊、弱势群体独居住宅等小微场所提供一体化的智能火灾报警物联网管理措施,解决火灾预防问题,实现火灾事故的早发现、早报警、早扑灭。

  此次烟感报警专题培训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知识储备,进一步落实了我居民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措施,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社会和谐度。(张琴燕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