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观前街、拙政园旁边的地铁车站要施工啦!苏州6号线建设将首次占用古城区河道
2019/07/29 21: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29日,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向媒体通报,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全面启动,很多车站站点的施工即将在古城区展开,其中拙政园站等三个站点,在建设过程中需要临时占用附近河道,占用时间约为4年,提请市民和广大游客注意和理解。

  

  轨道交通6号线是苏州自西北往东南方向的一条对角线,连接苏州工业园区、古城区和新区,全线仅河流就要穿越20多条。特别是苏州古城区段,人口和建筑物都很密集,道路狭窄,河流密布,地铁施工面临诸多考验。

  

  据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晓勇介绍,6号线沿线共设有31个车站,其中第一批车站已于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基本都在城区的外围,第二批车站已经完成招标,即将于8月初开始围挡施工。第二批车站中共有4个站点位于古城区范围内,即拙政园站、悬桥巷站、临顿路站和苏州大学站,其中前3个站点集中在2.5公里长度内,离周边建筑物最近处只有2米多,施工难度尤其大。它们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占用临顿河河道,而观前街、拙政园等著名景点都集中在这一带,群众的关注度相当高。

  

  针对拙政园站等三站一区间在建设中占用河道并涉及平江历史片区水环境保障的问题,设计施工单位与水务部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磨合,现已明确了水系补偿的工程措施,将通过预埋清水管、雨水管、增加临时泵站和净水站等多种方式,保障苏州古城区的水环境,解决汛期排涝问题。

  历史悠久的临顿河本是苏州市中心的一条景观河。设计师谢榴洋告诉记者,6号线施工期间,将填埋临顿河1250米长,被填埋的河道内将种植水生植物,保证干河段的美观。到2024年项目建成后,这些被填河道将全部恢复原样。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文/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