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脱贫户承诺14天送“白灵芝”给防疫民警和医务人员补身体
2020/01/31 22: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朱警官,我来给大家送‘白灵芝’,给咱们的警察同志补补身子,增加免疫力......”1月31日上午8时46分,虽然阳光普照大地,但是天气寒冷,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门口,一男子拿着“白灵芝”,一边和该局警保科一级警长朱善华动情地说。

  男子名叫姜继苏,今年39岁,是宿豫区陆集镇长胜村村民,因家境困难,父母身体不太好,兄弟姐妹三人开支比较大,所以就到了浙江、上海等地打工。心地善良的他为了照顾父母,2011从外地回老家开始从事电脑维修来弥补家里生活。由于父母多病不能做体力活,基本上在家里闲着没事看电视,从电视上看到有种植蘑菇致富的新闻,就让他从事种植蘑菇。听话的姜继苏就到外地去学习种植技术,回家后就种上了毛木耳,这样父母也就在大棚里帮助他做下手活。后来宿豫区商务局和他们家阳光扶贫结对后认为该种植有前途,就鼓励他们继续种植。两年后,姜继苏种植技术越来越来丰富。2018年,他参加盐城食用菌种植推广大会上认识了山东周琪云老师,从他那有学到了更多更专业的技术。去年底,周老师建议他种植时间短、风险小,20天就可以卖的阿魏菇(又称“白灵芝”),因为该食用菌具有滋补身体、提高免疫力等药用价值。村里为了支持姜继苏带头精准脱贫将村里京杭大道边的6亩多地承包给他种植8个大棚食用菌。现在上市的食用“白灵芝”在宿迁市场上仅有他一家供应,在周边城市市场零售价都在16元左右,姜继苏为了感恩过去党委政府、有关爱心人士、迅哥有约志愿组织和家乡父老乡亲对他家的帮助,他没有参照周边市场去出售,而是在市场上每斤仅卖8元钱,回报家乡。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突然而至。面对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和医务人员等社会各界放弃休息,冲在第一线,狙击疫情传播,为了给特殊时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可爱的警方和医务人员滋补身体、提高免疫力,提升战斗力,姜继苏开始拨通了他加入的迅哥有约志愿组织的宿豫公安分局民警、迅哥有约创始人陆迅电话表达自己的心愿,为了能让宿豫冲在一线最美“逆行者”增强免疫力,连续14天,每天为宿豫公安分局捐赠30斤、为宿迁市中医院捐赠20斤的“白灵芝”,增强免疫力、提升战斗力,为早日战胜疫魔尽自己微薄之力。

  通讯员 陆迅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