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听!泗阳防疫宣传入耳入心
2020/01/31 22: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叫同志、听我表,防疫病情要知道。现在人人要预防,呆在家里别乱跑。叫同志、听我表,出门必须带口罩。见面互相不握手,这个道理要明了……”

  泗阳县张家圩镇小史集村马洪片区68岁的民间艺术家黄恒丰带着他的小伙伴们已经连续组办了25年“小村春晚”,给村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疫情发生后,他立刻中断小村春晚排演,在家创作了四十句防疫快板。黄恒丰说把所有预防知识都编写出来,就是要让乡亲们都知道怎样防范、怎样预防,更好地打好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快板内容编排好了,黄恒丰赶紧进行熟悉和练习,并用手机录制好后,通过电动车上的小喇叭音频播放。一有空,他就戴着口罩、开着电动车,在村子里兜一圈。因他编的快板口诀通俗易懂,现在镇里大嗽叭也采用了这四十句快板,防控疫情的知识到处在传送。

  在防控疫情关键之时,泗阳县积极组织县文化馆、淮海剧团和各乡镇的文艺战线工作者们,切入当前形势,突出主题创作,编排了不少快板和顺口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通过网络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护意识。

  该县淮海剧团团长周雪芹说,每年春节假期,都是演员们最忙碌的日子,今年原本按计划,这几天每天都在各个村居和社区有两场文明新风演出活动。疫情发生后,演出暂停了,但文艺工作者们不能置身事外。几个演员们一合计,针对基层群众窝在家里生活单调的实际,在家加班加点,集中创作了几个文艺节目。

  据统计,该县宣传动员信息传播总阅读量正常每天超过一千万,其中新媒体(泗阳县融媒体官方抖音)播放的村书记们喊话短视频点击总量超过七百万,吸粉近万。全县动员效果明显,氛围非常浓厚。

  除了快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县文艺工作者们还将通过民间小调、淮海戏小唱段与防疫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疫控疫知识。现在各个村的应急喇叭和流动小喇叭都播放着泗阳方言温柔或霸气的喊话,呼吁群众们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这些形式多样的防疫宣传方式既硬核又可爱,不仅赢得了百姓们的赞许,也被网友们在朋友圈频频刷屏。

  通讯员 马霞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