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吉利icon全球首秀:你好,潮流!
2019/11/01 21:35  新华报业网  

  5年后,车界的潮流是谁?谁又引领着未来的设计?

  南京,老山脚下,四方美术馆,国内外20余位建筑大师,将东西方悠久的传统和创新完美共生,在空间和光影的创新运用下,各式各样建筑与自然相得益彰。

  

  在这建筑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地方,10月31日,“看鉴未来”—— 吉利icon科技语法解读之旅开启,这也是吉利icon的全球首秀。作为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的第二款SUV,吉利icon高度还原概念车CONCEPT ICON,以领先行业5年的超前设计语言,展示中国品牌汽车最高设计水平。

  

  吉利icon,大量运用变幻多样的圆角矩形元素,巧妙地在车身前部、两侧、尾部塑造出简洁硬朗的印象,凸显出车身的力量感与结构感;值得一提的是,icon将科技感与功能化高度融入设计语言之中,以功能演绎设计科技,如前大灯双远光灯的设计,在呈现时间符号设计语言的同时,也将功能性完美融入。

  

  icon设计的核心科技语法,灵感源自时光沙漏,设计师通过意象化设计后将其广泛运用于全车,其中以前大灯及尾灯造型最为瞩目,第一时间传递超前未来科技理念。该设计元素充分运用在前大灯、尾灯、通风口、储物空间等细节处。

  而作为icon三大设计元素之一的星群图谱,打造出新一代家族式车顶设计,在45°的A柱倾角与30°车顶角设计间,兼顾舒适空间与车内视线的最大化。其中,1.7㎡超大天幕,透光面积0.983㎡,毫不掩饰的把苍穹星际展露在世人面前。无限接近边界的一体式设计,全画幅融合车顶,与车顶完美融为一体带来超大视野。

  

  同时,高能带电粒子流进入运动速度场,在车内形成5色随速可变极光氛围灯:0~30km/h(冰蓝色)、31~60km/h(绿色)、61~90km/h(黄色)、91~120km/h(橙色)、>120km/h(烈日红)。车辆通过感应不同的车速,自动调节不同的车内氛围灯效果。

  当然,如果没有真才实学的话,那逃不出花瓶的命运。显然,吉利icon不是,底子还挺厚实。先从他的出生说起,吉利icon是BMA架构下的第二款车,这是吉利完全自主研发和设计,国际领先的全新一代A级车模块化架构,这也让吉利成为少数掌握模块化架构的全球性车企。

  

  BMA是一个智能的造车魔方,可以实现底盘模块、动力模块、电器模块、车身模块如积木般随意组合,可以实现高拓展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极致的空间利用等基础特征。可以快速开发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汽车,可适用于A0至A+级,涵盖SUV、轿车、CROSS车型、以及WAGON和MPV等多种车型。同时,BMA还能够做到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车型的同步开发和同步推出。

  这样做的好处不止于此,由于是采用标准化、参数化、共享化的设计、采购、生产,其中高达70%的零部件实现的通用、有效地减少了研发过程中的反复开发和验证,也提升了供应商零部件的质量。

  

  而通过标准化、参数化、共享化的设计,有效提升全新产品的品质可靠性,其中高达70%的零部件实现的通用、有效地减少了研发过程中的反复开发和验证,也提升了供应商零部件的质量。

  同时,由于搭载了更先进的电子电器架构,相比其他非模块化架构的产品,能够应用更多的主动安全技术。70%+ 高强度钢比例,20%+ 热成型钢比例,可满足欧标和国标的“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率先实现行业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未来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搭载HID高度智能驾驶硬件,实现更多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