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疫情应急预案也抄袭,问责!
2020/03/02 19:56  交汇点新闻  

  最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在对全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时发现,哈密市伊州区某镇的疫情处置预案中出现“哈密市中心医院全力做好隔离救治工作,努力降低病死率”的语句,涉嫌抄袭。该镇党委书记在面对督导组询问时支支吾吾,一问三不知。目前,该镇党委书记和镇党委副书记等先后被免去现职。

  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面广量大,城乡社区防控更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作为主政一方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本地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口、感染人数、疑似病例以及收治情况等,应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清楚,尤其要立足本地实际,科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当发生重大疫情或突发需要应急处置的疫情时,需要立即启动预案,及时对疫情进行控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然而,该镇对如此重要的预案却“依葫芦画瓢”,照抄他人,充分表明,该镇涉事公职人员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是多么的薄弱,工作严重浮于表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非常严重。

  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对于疫情防控中的种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要实行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问责一起,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