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发布人事任免,含市民政、信访等部门正职
2019/10/30 18:26  南通发布  

  10月29-30日,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等,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会议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近年来,南通市大力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全市市场主体规模持续扩大,民间投资平稳增长,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至今年9月,全市个体工商户达66.1万户,私营企业达22.24万家,私营企业注册资本达13743亿元。全市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分别达14家、15家。

  受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提请了关于杨建忠同志免职的议案。会议决定,接受杨建忠同志因到龄退休辞去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免去杨建忠同志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

  副市长徐新民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的委托,提请关于汤雄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会议决定,任命汤雄同志为南通市民政局局长;任命李学义同志为南通市信访局局长;免去王国平同志南通市民政局局长职务,免去顾晓明同志南通市信访局局长职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提请的关于任免吴亚峰等同志职务的议案。会议决定,任命吴亚峰同志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王平同志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新任命人员集中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企业(含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在通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庄中秋要求,南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最近国务院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认真吸收本次会议上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认真倾听企业呼声,以更大力度放宽市场准入、推进公正监管、加快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水平、提振民企信心,努力补好层级短板、体量短板、品牌短板和政策短板,助推我市由民营经济大市向民营经济强市迈进;全面落实《中共南通市委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用改革开放的理念、思路和办法,加快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和市、县联动管理,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实现保值增值,发挥最大效益。“一府两院”要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的思想认识,完善行政机关应诉机制和司法机关工作机制,强化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他强调,新任命人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崭新的工作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牢记誓言、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为南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在通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自岗位上出智出力,发光发热,努力为人民代好言、履好职。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建华,以及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