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雉水大地澎湃创新动能 如皋科技节首颁科技强企人物奖
2019/10/28 14: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28日,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零一研究所等全国近百所高校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上,如皋首次为沙小建等5人颁发“如皋市2019年科技强企人物”奖,中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等3个创新平台项目揭牌。

  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自1997年创办以来,已举办至第19届。本届洽谈会主题“智汇雉水 科创皋地”,如皋策划推出了2019“百所高校如皋行”校企对接会、第五届“梦想之星”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及智能制造国际研讨会、如皋港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等多个特色专题活动。

  

  “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在大会致词时说,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南通和如皋迎来百年未有的新机遇。作为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今年以来,如皋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入、工业应税销售等多项指标位居南通前列,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分别位列第24位、21位、19位。

  “如皋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倪菡忆告诉交汇点记者,如皋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近2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超过4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2.78件,区域创新能力和人才综合竞争力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县(市、区)前列,国家级科创载体数量、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创新生态建设等在苏中、苏北领先,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如皋,就是关注财富;选择如皋,就是选择机会;投资如皋,就是赢得未来。”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介绍,“十三五”期间,如皋不断加大要素供给、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制度保障,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皋地”沃土——

  “第一动力”活力涌动。近年来,如皋先后与国内近百所知名高校院所建立起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现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省企业院士工作站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家,孕育了卓远半导体、图腾电力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技成长型企业,为关键和共性技术难题的解决提供了支撑。该市接连斩获省以上科学技术奖6个、创新创业大赛奖6个,其中,神马电力参与完成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如皋相继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市。

  

  “第一资源”加速集聚。如皋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各类高层次人才总数突破1万人,自主培养国家特聘专家总数位居南通第一,人才综合竞争力连续五年位于全省县(市、区)前十。如皋拥有完备的职业教育与技术培训体系,3所职业院校每年毕业近4000人,累计培训劳动力22万余人,源源不断为各类企业输送优质的产业工人。

  如皋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该市先后出台“1+6”人才政策体系,在项目落户、政策落实、购房补助、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为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对顶尖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和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获得风险投资的人才创办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额度的融资担保;对引荐顶尖人才落户的,给予最高15万元的引荐奖励。

  交汇点记者 贲腾 见习记者 严磊

  通讯员 邵亚丽 朱登峰 马志刚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