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对一”代办帮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南通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
2019/06/29 14:43  掌上南通  

  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江苏省南通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从6月27日起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代办中心服务方式分为代办和帮办两类,主要提供以企业开办、建设项目为重点的市级行政审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事项代办、帮办服务,并对县(市、区)项目中涉及市级行政审批的提供联办服务等。

  

  徐菁是南通第一个PPP项目南通市区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的办公室主任,当天上午她来到代办中心办理项目相关手续,第二天可以拿到立项的核准,两三个月后就可以拿到施工许可证。徐菁对记者说:“我们和代办中心对接后,她们把项目施工许可证之前要办什么手续、到哪些窗口办理都列了一个进度表,现在我们坐在家里就可以和代办中心对接,需要哪些资料我们准备好就可以到对应的窗口办理,这对于我们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福音,我们自己来做的话,因为对业务不太熟悉可能半年都跑不下来,现在省时省力,还省财力。”

  

  徐菁在办理手续

  近几年,南通通过精简事项、减少环节、简化材料等方式,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但行政审批必须依法行政,其专业性、复杂性等因素又使很多企业群众办事时经常存在困惑,不了解、不熟悉要申报的事项,对稍微复杂的事情甚至不知道该办哪些手续、从什么事项开始办等等,存在着申报资料准备时间长、反复跑腿等现象。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瞿永国说:“怎样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顺畅?这是政务服务人必须回答的问题。组建代办中心,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打通企业群众和部门交互的桥梁,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免费代办帮办服务,精准定位申请人的需求,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办’,可以有效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报审中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创业办事的便利度。”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负责人剑锋介绍,代办中心服务方式分为代办和帮办两类。代办是指对申请人进行综合咨询辅导,代理申请人部分或全程办理事项相关业务。帮办是指对申请人进行咨询辅导、办件引导、定制办事流程,协助申请人办理事项相关业务。代办中心主要服务于面广量大的中小微企业,协助解决企业开办、建设项目两大领域复杂程度高、办理周期长的事项;在帮办方面,企业群众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有需求的,都可以提出帮办申请。目前,南通市代办中心主要提供以企业开办、建设项目为重点的市级行政审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事项代办、帮办服务,并对县(市、区)项目中涉及市级行政审批的提供联办服务等。代办帮办服务由企业群众自主选择、自愿委托,不向委托方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据了解,南通市代办中心在政务中心二楼代办服务专区设置4个服务窗口,其中综合帮办服务窗口2个、企业开办和建设项目代办帮办窗口各1个,另外在市场准入服务专区设置3个代办帮办窗口,为申办人提供全程无偿代办、帮办服务。企业和群众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有需求的,也可以提出帮办申请。申办人可以到政务中心现场,也可以通过12345热线等提出帮办代办申请。在试运行阶段,南通市代办中心已接受各类咨询1000余次,帮办服务600余件。(记者 赵冲)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