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企业涉税新政吃不准?“一户式”服务来帮您!
2019/08/24 14:43  新华报业网  

  “今年的减税降费力度之大、影响面之广前所未有。可是如何才能抓住这波政策利好带来的新机遇,切实把减税降费红利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动力呢?政策出台时间较密集、研发费用口径难把握、加计抵减政策有点难、申报系统调整后怕算错……”南京奥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杜鹃表示在被国家政策红利砸中后有点懵。

  

  面对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近日,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科技企业开展了“一户式”政策专项辅导。走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软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个性化问题,为企业讲解加计抵减额的计算、抵减方法等政策知识以及申报表填报要求,确保企业全额享受税收减免政策。鼓励企业利用享受到的优惠资金进行技术改造、科研创新,激发内在动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谈到企业在接受“一户式”辅导后的情况,杜鹃说:“本来收集了很多问题准备打涉税电话咨询,没想到税务部门还推出了个性化专业辅导,及时、全面地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达企业,确保政策落地无偏差、无时差,不仅解释政策,还通过微信群的方式给予我们后续在申报、研发费用归集方面的指导。”

  杜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的纳税总额达到300万元左右。仅降低增值税税率、增值税加计抵减两项新政,就使公司每月增值税少缴7万多元,预计2019年全年减税60余万元。公司将减免资金大部份都投入了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预计今年将新增申请专利数2-3个,新招聘研发人员3-4名,研发投入比去年增加10%左右。

  同样感觉踏实的还有南京安与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晓云。“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企业上个月申报抵扣进项税额有908万元,按照最新政策加计10%用于抵减,一下子就减免了近91万元的税款。”李晓云兴奋地晒出了“减税帐”:“根据我们的初步测算,全年预计可以获得增值税减免400万元!减下来的这部分资金,能够有效补充企业的流动资金。此外,税负降下来以后,我们也能够更加灵活的调整产品的定价方式,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更强了。”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李晓云表示,“目前,公司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在数字营销领域资源完美整合的平台。有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加上税务局的精准化、个性化辅导,我们对未来的发展道路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

  通讯员 严佳颖 吴越 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