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国际名校赛艇邀请赛本周六溧水开赛 14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参与角逐
2019/08/21 17:33  新华报业网  

  

  2019南京(溧水)一带一路国际名校赛艇邀请赛将于本周六在溧水区卧龙湖拉开帷幕,14所国内外知名高校16支队伍汇聚卧龙湖畔,百舸争流,尽显风采。

  14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参与角逐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邀请了来自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等6所国际知名高校的8支赛艇队伍和来自国内的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中山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在内的男子女子共计16支代表队伍参加角逐。比赛项目分为四人单桨无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女子组两个项目。比赛采用预赛、排位赛、半决赛、决赛竞赛规则。男子、女子分别捉对PK,胜者进入半决赛、决赛争夺,负者进入排位赛争夺。

  此次赛事除了竞赛部分的比拼之外,配套活动精彩纷呈。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名校学子游溧水”活动。此外,为了让零基础的选手感受赛艇项目的魅力,组委会在赛事间隙特别安排了陆上赛艇(划船机)企业团队挑战赛。

  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本次国际名校赛艇邀请赛之所以选择在溧水卧龙湖进行,赛事组委会正是看中了溧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条件。赛事组委会重点查看了湖面、功能区、配套用房等相关场地,竞赛场地环境优美,水质、设施符合赛事需求,获得了赛事组委会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来自14所国内外高校的16支赛艇队伍均已书面确认前来溧水参加赛事,参赛行程已定,即将陆续前往溧水。目前,运营公司与各相关责任部门正有条不紊地完善各单项工作方案,包括竞赛方案、后勤接待方案、安保医疗方案、车辆安排方案、志愿者招募及管理方案、开幕式及颁奖仪式及赛前水上特技表演方案、配套活动方案等。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此次赛事,溧水区组织了志愿者50人,其中8人为双语志愿者,服务于8支国外队伍。

  力争打造成溧水区品牌赛事、永久性赛事

  举办国际名校赛艇邀请赛是为了进一步丰富溧水区赛事业态,充实“春路跑、夏水游、秋户外、冬冰雪”四季赛事品牌的内涵,塑造“健康溧水、活动新城”的城市名片,让名校学子感受国际化新溧水带来的舒适与便捷,将生态溧水、自然溧水、人文溧水的风土人情通过国内外高校学子对外宣传,有效推动溧水区国际文化交流,吸引国际化企业和人才落户,助力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让更多人知道,“溧水,来了才知好”!

  下一步,溧水区将在举办好首届赛事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结合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落户卧龙湖的契机,打造溧水独有的赛事IP,制定5年赛事规划,力争将该项赛事办成溧水区的品牌赛事、永久性赛事。(通讯员 杨长喜 周颖 王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