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为过豪车瘾,南京一男子租超跑“炸街”被拘7日
2019/08/11 15:05  交汇点  郭一鹏  

  交汇点讯 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静夜行动”,对高噪声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截至到8月初,已有92辆小汽车、4辆摩托车落网。除此之外,在行动中还有751辆涉嫌加高栏板违规上路行驶的渣土车被依法扣留。

  

  为过豪车瘾,男子租超跑“炸街”被拘7日

  “警官您好,这段时间一辆浙B号牌的白色跑车深夜在凤凰西街附近‘炸街’,不但声音很吵,而且车速较快,非常危险。”前不久,市民王先生向交警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南京交警机动大队立即对此进行侦查,并在大量监控视频资料找出了在凤凰西街、北圩路一带出没的白色跑车。

  经查,白色跑车是一辆浙江宁波号牌的奥迪R8跑车,目前属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6月22日、23日两天在南京多个区域频繁出没。其中23日14点,这辆奥迪跑车更是在限速60公里的沪宁连接线卫岗隧道跑出了120公里的时速,超速达100%。随后,办案民警根据租赁公司提供线索找到当晚的车辆驾驶人郑某(男,33岁)。郑某交代,他平时就非常喜欢跑车,为了体验一把跑车的驾驶感受,以每日2500元的价格租来了这辆奥迪R8跑车,一共租了三天。

  据郑某交代,在三天的驾驶过程中,为测试车辆性能体验车辆推背感、吸引路人眼球,他在南京多处地点,猛踩油门突然加速,发出巨大噪声。办案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测时发现,该车的前引擎盖、尾翼、排气的中段和尾段均进行了非法改装,导致车辆在发动机1500转时就能发出原厂高转速时才能发出的声响。最终,办案民警依法对郑某以寻求刺激为目的,驾驶非法改装车辆在主城区内轰鸣疾驶的违法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南京警方将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行为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违规上路行驶,751辆渣土车被交警暂扣

  不少市民反映,南京栖霞区、雨花台区和建邺区等地夜间渣土车违规上路行驶现象较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南京交管部门开展严查,目前已有751辆渣土车因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被交管部门依法扣留。

  7月31日,根据市民所反映违法线索,夜里11点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按照行动计划,对闯高架桥渣土车展开整治行动。在应天高架的江东中路、云锦路、泰山路上桥口分别安排便衣民警看守,发现渣土车上桥后立即电台通报,在附近守候的民警立即从下一上桥口上桥设点查处。本以为万无一失,可在民警设好卡点后迟迟未等到渣土车的出现,民警通知大队指挥室用监控察看桥面渣土车的情况,指挥室反馈高架监控范围内未发现渣土车。民警派出便衣警力从渣土车上桥口一路追踪巡查,发现原来狡猾的“渣土车”也有“暗哨”,在发现民警在前方设置查处点后,就将车辆停放在监控死角的路段,想等民警撤离后再通过。随后民警依法将两辆违规行驶强闯高架的“黑”渣土车扣留。

  南京交警提醒,为维护安宁的城市环境,请广大车主遵规守法,不要非法改装车辆、轰鸣疾驶,市民如有相关违法线索可向南京交警微博、微信进行反映、举报,南京交警将根据相关线索严肃查处。

  链接

  夏季机动车噪音扰民投诉全年占比高达63%。

  根据今年6月份,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全省“宁静指数”报告,影响城市声环境质量的主要声源排在第二位的就是交通噪声。南京交管部门也接到过市民多起12345投诉反映,改装车、违规行驶的渣土车在夜间频繁出没,噪音扰民。南京交警指挥中心民警张楠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收到机动车噪音扰民的信访投诉工单697件,环比上升了281%。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分析,夏季机动车噪音扰民投诉在全年占比高达63%。

  通讯员 宁交轩 交汇点记者 郭一鹏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