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区:打磨思想“美工刀”,开展纪检新形势下的“庖丁解牛”
2019/08/09 15:26  新华报业网  曹梦  

  今年以来,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区不断深化认识,紧跟时代发展方向,牢记十九大关于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要求。为了应对复杂形势下的工作需要,复兴社区细致打磨纪检监察思想“美工刀”,以精湛的刀法将纪检工作条分缕析,推进纪检工作走在复杂形势前沿。

  审时度势,开启“所见无非牛者”的大局视界:沿江街道复兴社区努力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和客观环境,紧跟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做好从抓党风、反腐败到协助全面从严治党的转变;从靠运动推动纪检工作到靠制度、依法治的转变;从单一标本兼治到政治生态建设的转变;从依法依规到教育挽救,体现组织关怀的转变;从大案要案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转变。沿江街道复兴社区将站在时代前行的新起点上,努力适应时代要求,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自动自觉,投入“未尝见全牛也”的积极态度:沿江街道复兴社区要求纪检领导班子及所有工作人员主动融入新形势下的工作环境,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真正践行一名纪检工作人员的初心与使命。沿江街道复兴社区依据形势变化积极探索机制创新升级,人员队伍素质拔高,工作思路提档发散,在熟悉纪检工作的共性特征的基础上,积极深入一线,牢牢抓住基层工作的个性特征,以新的高度、新的视野和新的方法,以远见卓识的意识,秉要执本的态度,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工作活力。

  精益求精,修炼“以神遇而不以目视”的旷世刀法:沿江街道复兴社区要求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冗杂的社会形态下,更要有凝神静心的能力。要经得起“糖衣炮弹”的考验,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不断培养自我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针对复杂的实际问题,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明刀法、晓强弱、知攻守”,方能在纪检工作中如鱼得水。只有坚定不断精进的思想,才能在工作中刚柔并济,游刃有余;只有坚持极致追求的态度,才能体现纪检工作最本质的味道;只有秉着高尚的工匠精神,才能将简单而纯粹的纪检工作发挥到极致。(通讯员 曹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