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平凡”的他:用坚守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02/07 14: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六九花园酒店医学观察点需紧急调运10支体温测量计,禄口机场转运点下午2点之前200个口罩请务必运送到位,......”电话里传来急促地需求。上午10点,这已是魏兆荣今天上班以来,接到防控一线的第32个电话。笔者探访他的时候,他已经坚守岗位七天七夜没回家。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我有义务冲在疫情前线,为国家解忧,为社会分担。”魏兆荣说。因长时间奋战一线,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魏兆荣的体力过度透支,眼睛里充满了血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年二十九下午2点,魏兆荣本该按计划休春节假期,当他接到上级指挥部紧急命令时,立刻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禄口社区医院医务科科长、医师,80后的魏兆荣带领卫生院干部职工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夜以继日,忙得一刻也闲不下来。做事亲力亲为的魏兆荣,不仅要在防疫一线参与防疫工作,还要对禄口街道各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研判,给出防控措施,还要统筹好各项事务,哪个点位需要增派多少人,哪个转运点需要什么物资,他都要调配及时。

  “禄口街道有14万人,辖区内有两个高速出口,所以日常管控检测非常重要。”魏兆荣告诉笔者,2003年非典防治期间,那会他还在读大学,作为一名医学院学生虽不能参与一线防治工作,他主动请缨参与一线宣传工作,为社会营造氛围,普及预防知识,做好防治工作的坚强后盾。

  看着魏兆荣在一线运筹帷幄、亲力亲为,却很少有人知道他为了这个大家舍弃了小家。早晨,爱人给他打电话说母亲身体这几天一直不好,眩晕综合症又发作,呕吐起不来,家里两个孩子也照顾不过来。院领导劝他调休一下,抽时间回去看看,他却说:“我已经和妻子沟通好,晚上抽时间回去看看,现在疫情紧张,我毕竟有十几年的基层经验,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时刻都在一线!”。

  通讯员 熊金陵 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