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这家公益组织捐了25000个口罩:终于有机会让我们来守护你们
2020/02/07 14: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瑞妈,我们是不是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1月26日,南京雨花大美为乐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大美为乐”)的负责人房晓蓉接到了团队成员的提议。

  仅仅十天过后的2月5日,大美为乐就已经向湖北两家医院捐赠了1000只护目镜。其所捐助的两万五千余副医用口罩,也正在先后发往南京的几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累计接收捐款141716元,自发捐赠口罩超25000只

  “看到确诊病例的数字每天都在不断上升,十分揪心。”房晓蓉告诉记者,在团队成员的提议之下,从1月26号开始,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寻找医疗物资的供货渠道,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起捐款的倡议。而在找到供货渠道之后,大美为乐的成员就会直接与自己认识的医生对接,在医生审核过货源的可靠性之后,再进一步购买物资、发往医院。

  截至2月5日,大美为乐累计接收捐款141716元,已经向武汉、南京的多家医院捐献了护目镜、防护服、口罩等紧缺的医疗物资,其中各类口罩的捐献数量累计已超过两万五千副。

  大美为乐是南京的一家民间公益组织,原本是以组织爱心人士向贫困地区的儿童捐助物资为主。在肺炎疫情出现之后,大美为乐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到了向医院捐赠医疗物资的行动中来。

  此外,为了使善款和物资的去向足够公开透明,大美为乐每天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的负责人每天都会把接受捐赠的账目、医疗物资的物流情况在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内及时公开。

  有成员把口罩都捐了遭遇不理解,快递小哥免费投送物资

  在物资捐赠的过程中,大美为乐内部也涌现出了许多动人的故事。随着越来越多医用口罩的生产厂家被政府征用,医用物资的供货渠道也变得越来越难以找到。于是成员们发起了更加广泛的搜寻,先后从韩国、日本、美国等地联系进货渠道。

  “国外口罩的价格开始疯涨,我们有一位成员从美国费了很大的劲买了500只KN95口罩,全部寄往了南京鼓楼医院。”大美为乐的核心成员张建新告诉记者,“此外团队里还有一位成员,也是把自费购买的500副KN95口罩全部捐给了鼓楼医院呼吸科。后来疫情紧张之后,家人甚至和他吵架,埋怨他为什么一个都没给家里留。”

  仲永是一位快递小哥,也是大美为乐的一名核心成员。在此次疫情出现之前,他就一直负责寄送爱心物资与物流方面的对接。而面对近期需要送往中大医院、鼓楼医院的医疗物资,他不仅免掉了全部的运费,而且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直接前往医院,亲自送到了医生手上。

  实际上,大美为乐一直都是一个比较松散的民间组织,只要有爱心捐赠的意向,就可以通过成员介绍加入到微信群中。起初,大美为乐只有140人左右,正是由于这次的疫情的出现,几天之内群里就增加了三四十位新成员。

  “现在我们组织内总共有180多位省内省外、社会各界的人士了。”房晓蓉说道,“能完成爱心的传递,其实都是大家的功劳。”

  为贫困地区捐书,南京版“韩红基金会”源于一个小心愿

  这样一家接近二百人的南京版“韩红基金会”,其实最初源于房晓蓉一个小小的心愿。

  房晓蓉的儿子很爱读书,家里也经常买书,但是看过之后的书怎么处理却成了一个问题。“直接卖掉的话很可惜,而如果捐给一个人,可能发挥的作用不是很大,所以我想把这些图书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学校。”房晓蓉说,“我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捐一个图书室,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书看。

  于是,房晓蓉找到自己单位一位从事扶贫工作的同事,和亲朋好友一起第一次就为盐城的黄沙岗小学捐赠了1000本书。

  起初,捐赠图书只是房晓蓉的个人行为,但后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小小的团体就这样诞生了,并陆陆续续为五所小学捐赠了几万本书。连云港的南岗小学在一次性接受了捐赠的五千本书之后,为以该团体挂牌命名了一间图书室。

  之后,随着团体的不断壮大,大美为乐逐渐开始向青海、甘肃等地的贫困儿童捐赠生活用品。“在这次疫情出现之前,我们只是以捐助物资为主,通常都是些大家不用的图书、衣物、文具、棉被等,很少接受捐款。”房晓蓉说,“去年青海玉树遭遇雪灾,我们甚至还给当地捐过7吨煤炭,供学校的孩子们采暖使用。”

  “这次轮到我们来守护你们!”,将继续想方设法捐赠物资

  目前大美为乐主要对接的是南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包括中大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三家医院。

  “我们是民间组织,筹款有限,所以想做一家医院就把它做好。”房晓蓉说,“因此我们向第一医院的捐赠指定的是发热门诊,鼓楼医院是呼吸科,所有的医疗物资都会直接送到这些部门。”

  中大医院是房晓蓉本人直接和医生对接的,医生对大美为乐的捐助非常感动。而房晓蓉则对医生说:“平时都是你们来守护我们,这次终于有机会让我们来守护你们,我们也感到很自豪。”

  “接下来,将尽我们所能为医院提供所缺的物资。”房晓蓉的这句话掷地有声。

  交汇点记者 陆威 黄欢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