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食礼秦淮”,南京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来啦!
2020/01/04 13:29  交汇点新闻  吴琼  

  交汇点讯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南京新农公共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食礼秦淮”——南京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暨服务平台发布会日前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发布会上发布了“食礼秦淮”品牌发展规划、产品品质质量标准等,并对首批授权使用“食礼秦淮”区域公用品牌的30余家企业进行授牌。

  

  南京是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是南京明确的城市发展愿景。南京历史上是一个崇文重教的城市,“天下文枢”传承而来的饮食规范——食礼文化,彰显了南京美食传统。南京生态环境优越,以“绿色化、优质化、标准化、品牌化”为特色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拥有独特的优势和鲜明的特征。为进一步打造乡村特色品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满足城乡居民对优质绿色品牌农产品的需求,由市农业农村局统筹协调、南京市新农集团具体实施的“食礼秦淮”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暨服务平台今天正式发布。“食礼秦淮”,将儒家“礼”文化在新时代赋予新的内涵:礼,是准则,是规范。“食礼秦淮”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食品安全溯源体系为支撑,实行严格产品准入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南京优质农产精品,提供更快捷、更贴心的服务。|

  

  “食礼秦淮”以大都市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推动都市农业发展为契机,融生产性、生活性和生态性于一体,围绕“大米、雨花茶、盐水鸭、螃蟹、禽蛋、蔬菜”等特色产业,积极开展产品遴选并与3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共创南京农业新标杆。“食礼秦淮”创新实践为南京优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打造服务平台,首先为加入单位打造从安全生产到品牌销售的运营服务体系,其次整合市级资源,提供生产技术、推广传播、销售渠道对接等多方面支持。通过建立保障公用品牌运营的标准认证、检测监管、品牌营销、科技服务四大体系,努力实现“一个机制、三个推动、三个提升”,即:实现品牌农产品优质优价的动力机制;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动健全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南京品牌农产品的公信力、提升南京品牌农产品的竞争力和提升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凝聚力,形成南京品牌农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有力促进南京品牌农产品的溢价增值,带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农民增收致富。

  “安心品,宁味道”——“食礼秦淮”将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食品安全溯源体系为支撑,实行严格产品准入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南京优质农产精品,确保农产品的安全、健康、营养、味美。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