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师附中集团新添一所公办初中,明年起可寄宿
2019/12/27 20: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师附中教育集团再添一所优质初中!今年9月开学,位于鼓楼区幕府西路92号的南京晓庄学院附属中学低调更名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初级中学”。

  据了解,作为南京市教育局重点打造的直属初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初级中学自2019年8月起与南师附中实行一体化办学、创办高品质学校,全体教职工也融入了南师附中集团大家庭。这所低调更名的公办初中,究竟什么样?今日,记者带你去看看。

  校长是化学高级教师

  南师附中实验初中现任校长为龚国祥。龚校长是化学高级教师、南京师范大学化学科学院教育硕士,一路从南师附中集团成长起来,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他曾担任南京师大附中学工处副主任、教务处主任、南师附中仙林学校校长。先后获得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化学学科带头人、南京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栖霞区十大教育有功人物等荣誉称号,江苏省化学竞赛高级教练员。2010年被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授予“2010年化学新课改优秀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90%以上教师到南师附中集团校交流学习

  自2019年8月,南师附中实验初中与南师附中一体化办学以来,不断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师资培养和教研组建设力度,学校充分利用南师附中集团名师资源,陆续选派教师赴集团学校跟岗交流研修,与南师附中集团校共建名师队伍、共享名师资源,学校将陆续分批次选派90%以上的教师与南师附中新城初中、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等集团校,共同打造南师附中集团优质教学团队。

  

  新风系统、24小时热水……明年暑假后有新宿舍住

  据了解,目前,南师附中实验初中正在进行宿舍建设,计划明年暑假后启用,解决部分家长无暇管理孩子学习生活的问题。学校还成立了“小候鸟工作站”,此工作站以学生为服务对象,学校提供温馨舒适的学生宿舍,配置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另外,有专职生活老师负责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管理。

  学习上,学校各学科骨干教师为同学们答疑解难。离学校远的孩子从此不再起早贪黑;困难家庭的孩子将拥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家在外地的孩子也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图片由学校提供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