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打破单核商圈格局,十多个知名商业项目将入驻南京
2019/12/26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商业地产的格局正在改变,未来5年内,预计将有超过10个知名商业项目入驻南京,包括河西的南京IFC、新街口的金陵中环、湖南路华茂中心,另外还有4个华润万象系商业和4个龙湖天街,大悦城也有意向入驻,它们将填补南京市场空白,让南京的商圈分布更加均衡。

  这是记者从12月26日戴德梁行举办的南京媒体抢听会上获悉的。

  

  “南京规划有新街口、河西、江北和城南四大市级商圈,其中,新街口商圈的商业成熟度高、辐射能级大,单核发展格局已久,其他新兴商圈受人口导入等问题影响,发展比较缓慢。从开发主体来看,南京存量项目的开发主体59%是本地企业,国际化水平和行业标杆性相对偏弱,开发活力与同类城市成都、杭州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未来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 戴德梁行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宋诗雨分析说。

  

  随着南京IFC、华侨城欢乐滨江项目、江北新金融中心核心区商业、湖南路华贸中心、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核心商业等重点商业项目的崛起,南京将拥有一批全新的购物、娱乐、休闲潮流热点地标,预计到2024年,外地知名企业在南京商圈中的占比将上升至54%,南京单核商圈的格局将逐步打破,南京商业的活力、品牌丰富度和知名度也将大大提升。

  在写字楼市场方面,南京未来优质甲级写字楼总供应量超过600万平方米,项目逐渐向江北新区、河西新城、鼓楼滨江、南京南站等热点优质板块聚集。2020年,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将延续收紧态势,但是新兴板块的政策利好将吸引更多TMT、大健康产业的导入。

  

  据戴德梁行南京写字楼部李晓龙介绍,2019年,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交易热点集中在新街口、河西以及新兴商务区的雨花和江宁板块,租金面价与2018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实际租金价格略有下调。新街口板块租金维持在全市高位,达到4.94元/平方米/天,同比增长2.49%,河西、江宁板块租金维持平稳。销售方面,2019年写字楼市场整体供大于求,供求比为1.24:1,比2018年有所下降,去化压力有所缓解。目前南京写字楼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8128元,小面积、低总价仍为写字楼销售市场主流。

  

  “南京作为长三角唯一特大型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持续吸引外来知名商业地产企业入驻,未来几年南京零售物业市场的丰富度和活力会显著增强。新经济形势下写字楼租户行业比重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新一轮产业规划促进下,新兴行业需求正在不断涌现。”戴德梁行杭州、南京及合肥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这样认为。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