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人事局|年薪60万!南京江北新区张榜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2019/12/20 12:45  交汇点  

  12月19日,南京市委组织部(南京市公务员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决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名聘任制公务员,两个岗位均实行协议年薪,年薪均为60万人民币。

  今年8月,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落地江北新区,叠加国家级新区建设使命,江北新区吹响“双区联动”发展号角,急需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支撑。因此,江北新区探索引入市场机制,面向海内外挖掘智慧城市架构、规划人才。

  此次公开招聘职位包括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智慧新区首席架构师1名、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总规划师1名,聘期2年。招聘程序包括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察体检、公示审批、办理聘任手续等环节。

  聘任制是公务员制度的一种创新。长期以来,进入公务员的渠道基本依靠“公招”“公考”。随着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传统的公务员选任制度无法完全满足人才专业化的需求,编制问题卡住了党政机关向专业人才伸出的“橄榄枝”,也使得许多专业人才难以进入机关。聘任制则“另辟蹊径”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从2006年公务员法对聘任制作出规定,到2011年《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的出台,再到2017年《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印发,公务员聘任制已走过10多年历程,成为公务员选任制度的重要补充,如同鲇鱼激活公务员选任的“一池春水”。

  根据规定,聘任制公务员,是指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机关聘任公务员,主要面向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聘任为领导职务的,应当是专业性较强的职位。

  与委任制、选任制公务员相比,聘任制公务员最大的不同在于引入市场机制,将公务员的身份变成合同制,实行合同管理、平等协商、聘期确定,将“铁饭碗”变身“瓷饭碗”。

  江苏“试水”聘任制公务员已有5年多时间。2014年12月,江苏首先在宿迁、泰兴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名聘任制公务员,最终有两个岗位成功“招募”。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了解到,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工作长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五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如果您是这样的专业英才,不妨看过来:

  

  有意向的报考人员可登录南京党建网(www.njdj.gov.cn)、南京高层人才网(www.njgcrc.gov.cn)、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njna.nanjing.gov.cn)查询相关信息,并于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12日期间进行网上报名,向指定邮箱(nanjing.hr@163.com)提交发送报名材料。

  识别下方二维码获取报名材料

  

  材料包含:

  1.2019年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聘任制公务员招聘职位表

  2.2019年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聘任制公务员报名信息表

  3.诚信承诺书

  4.2019年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咨询方式

  素材来源:南京市公务员局 南京市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

  整理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许雯斐 胡兰兰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