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扔垃圾先“刷脸”?垃圾分类还能这样玩?
2019/12/20 12:22  金陵微雨花  

  “垃圾分类”一词是2019年度热词之一

  今年以来

  垃圾分类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一种新的时尚

  继上海、杭州立法

  出台新政垃圾强制分类后

  南京垃圾分类也全面提速了

  南京人也即将面临“灵魂拷问”:

  “你是什么垃圾?”

  近日,我区赛虹桥街道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站建成

  率先试点刷脸投垃圾的智能设备

  赛虹桥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站位于凤台南路 138 号,建设面积 310 平方米,这是一处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可回收物存放和厨余垃圾处置的现代化垃圾回收站,预计 2020 年 1 月 1 日开始正式运行。

  这台刷脸投垃圾的智能设备主要运用了AI 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和数据化的手段,来对厨余垃圾进行智能的统计。机器上部是智能显示器和人脸识别的摄像头,下部是图像识别的摄像头和垃圾投放箱。

  日常生活中,市民只要将一袋垃圾提在手里,站在机器前,抬头看机器的显示器上方几秒钟,便进行了刷脸识别。下方的垃圾投放箱自动打开,此时将垃圾投放进去即可,这时,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此次投放垃圾的重量和兑换的积分金额。

  在宣传教育区内,还有一面数据化大屏正在运用,此大屏采用的是物联网技术。因后台的厨余垃圾处理设备上安装有传感器,所以每次机器处理的重量可以实时返送到屏幕上来,进出多少,消化多少都可以计算。

  在垃圾分类存放区,共分为纸类,塑料类,织物类,大件垃圾、金属垃圾、有害垃圾7 类区域。未来,将会对接南京市再生资源协会后端的一些企业合作处理可回收的垃圾,对于有害垃圾,则定期由街道通知有危废处置资质的企业来进行处理,让垃圾减量。

  在厨余垃圾处置区,设置了一台厨余垃圾处理机。这台机器一次可处理超过两吨的厨余垃圾,最多可达 2.5 吨。厨余垃圾经过处理之后会形成有机肥,这些经过生物处理设备处理形成的有机肥,将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处理。

  善行雨花,文明先行

  垃圾分类,雨花人一直在行动

  金陵微雨花综合,来源:现代快报、赛虹桥街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