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政风热线污染报道引关注,南京葛塘街道当天整好砂石场
2019/11/07 21: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一砂石厂扬尘污染问题被政风热线曝光后,引起各方关注,葛塘街道办事处也于当天对该砂石场进行了整改。对于该污染多次投诉没有及时解决,昨天下午,该办事处也向政风热线发来了情况说明。

  

  该说明提到,沙石堆放点于2019年7月租用工农社区伏庄组原葛旺电力院内场地,主要经营沙石,面积约400平米。院内地面没有硬化,车辆进出沙尘较大,沙石经营人也并未做好扬尘管控。

  由于扬尘污染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导致多次投诉,从10月15日到28日,街道办共接三件居民投诉工单。由于一开始是城管部门在处理,没有及时和社区及环保部门对接,导致投诉工单脱节,因此记者采访社区和环保部门时对投诉工单均不知情,也造成工单处理不及时。

  问题出现后,社区第一时间联合葛塘街道执法大队上门进行劝离,并下达撤离通知书。后发现该厂仍有经营沙石现象,社区便随后下发了强制清理拆除拖运通知书,限一周内将场内沙石清空。

  由于整改需要时间,导致居民不满,并向媒体反映。政风热线报道当天,葛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立即进行现场处置,当即要求经营户对地面洒水降尘,对沙石进行覆盖,并抓紧时间清空场地,不得再从事砂石经营活动。

  

  目前该沙石堆放点已清空,经营场地清扫后已用防尘网覆盖。工农社区已安排专人看护,综合执法大队定期巡查,加强长效管理。

  对于类似污染问题,葛塘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把同类问题、现象进行排查,并要求碎石场做好以下几点:对碎石给料环节采用喷水系统;储存石料要进行防尘遮盖包装;销售环节要采用自动装载,降低装车过程中的粉尘污染;场内外道路硬化,绿化,从而形成环保屏障,降噪除尘;配备洒水车,保持碎石厂区道路无灰尘,同时也希望媒体予以监督。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张旭 蒋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