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秋季出游好去处!这里的3000余种菊花让你大饱眼福
2019/10/13 18:49  新华报业网  白雪  

  交汇点讯 “同学们,你们平常在家种花吗?见过这么多漂亮的菊花吗?我们种植菊花的历史已经有3000多年了,最早种植的菊花只有黄色,现在已经有了红色、紫色等多种颜色,菊花品种也已经达到上千种。”10月13日上午10点,花团锦簇的南京湖熟菊花园,迎来了60名南京中山小学的学生,面对小学生们旺盛的求知欲和参观热情,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传统菊部门负责人冯伟耐心讲解起菊花知识。

  

  

  

  “菊花喜欢水,但也怕水太多,种植过程中不能浇太多水。浇水要看花盆中的土是否干,土干才需要浇水,10天左右需要给花施一次肥。”冯伟将菊花种植的技巧娓娓道来,小学生们则围坐一起,像学校上课一样聚精会神地听讲。

  

  

  

  据了解,湖熟菊花园种植有400亩菊花,涵盖3000多品种菊花。在露天的菊花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不少红色、黄色、白色、绿色等花色丰富的菊花已经盛开,有的尚含苞待放。绽放的菊花面前,吸引了一批小学生驻足观赏、拍照。随着花期的到来,菊花将次第绽放。再过六天,2019湖熟菊花展将在此盛大开幕,届时,绚烂多彩的露天花海,将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学生、家长等参与菊花科普展活动,在普及菊花栽培相关知识的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认识,增强爱绿护绿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建绿色的氛围,推进南京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为绿满金陵、建设幸福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截至2018年底,南京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40.67%,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0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47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2.33%,林荫路推广率86.17%。全市已完成绿道建设863公里,初步构建了融合生态保护、休闲游憩等多种功能的绿色网络。

  

  

  

  眼下,南京正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此为契机,南京围绕“绿色都市”的战略部署和奋斗目标,积极实施园林绿化项目精细化建设管理,推动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顺应生态文明潮流、彰显山水城林特色、体现宜居环境品质的生态园林城市。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