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这里的红领巾“十佳小建议”和“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有你支持的吗?
2019/10/13 15:27  新华报业网  王甜 杨频萍  

  “我建议适当增加科技类场馆在南京的分布点。”

  “我建议家长们以身作则,放下手机,多点时间陪伴我们。”

  “我建议学校开设环保类课程,提高我们的环保技能。”

  ……

  10月12日,南京市“十佳红领巾小建议发布会”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举行,科技活动、校园建设、身心健康、亲子关系、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小建议由少先队员们自行组织和阐述,充分展现新时代南京少先队员对祖国建设、社会发展、自我成长的关注与思考。

  

  据了解,大会是从南京市少先队员代表会前提交的8859份小建议中,选出了具有时代性、代表性的10个红领巾小建议进行发布的。

  “南京科技馆在雨花台区宁南新区,离大部分同学都很远。而且每次去都要排很长的队。我的想法是适当增加科技馆在南京的分布点,可以拆分成不同的地方开启不同的展馆。也可以定期组织同学们参观体验。这样可以减少很多在路程上的时间,也可以防止排长队现象。”来自中电颐和家园小学的四(4)班的郁玺家住栖霞区,她认为南京科技馆有许多让人向往的展品、发明,是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的好去处,增加科技类场馆在南京的分布点有助于让更多的同学体验科学的美好。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对面,你却在玩手机。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不能合理使用手机正深深影响着家庭生活。“我发现很多爸爸妈妈沉迷玩手机,孩子也渐渐模仿,成为低头族。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越来越少,同时也会让有的孩子沉迷其中耽误学习。”迈皋桥中心小学三(5)班的陈果建议父母放下手机,多陪伴孩子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希望家长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正确使用手机。”

  

  “暑假里看到一篇文章《乱扔废电池危害大》,里面的数据和描述让我感慨良多,原来垃圾分类这么重要。”来自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四(7)班的樊家瑞利用课余时间调查发现,南京市垃圾分类处理的情况不容乐观。“我建议通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加大环保意识的正面推广、增加政策规章的执行监督和奖惩力度,来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从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除了“十佳红领巾小建议”,大会还评选出“南京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他们是:邢月琼、丁蕾、杨燕、刘娟、段青青、吴敏、彭洁莉、孙嘉璘、王越越、沈云。“大队辅导员工作繁杂而又忙碌,我辛苦着、幸福着、收获着……我要在少先队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让红领巾更加炫彩,永远飘扬。”南京市秦淮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娟表示,点滴成绩属于过去,少先队工作永无止境。“身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深深眷恋着少先队事业。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将如此甜蜜的幸福工作延续。”

  交汇点记者 王甜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