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壮丽70年 建邺新征程②|头部引领长成“数字高地”
2019/10/02 22:29  交汇点新闻  鹿琳  

  交汇点讯 56个项目签约,重大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572.32亿元!在9月刚刚召开的2019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上,建邺成绩格外抢眼,签约总额列南京主城区第一。

  

  建邺高新区

  发展提速,产业攀高。今年以来,建邺拿下多个“第一”。看经济指标,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和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均居南京主城首位;看招商突破,在全市“擂台赛”中勇夺重大项目推进奖主城区组第一;看企业培育,今年南京新增的两家独角兽企业福佑卡车和连尚文学,全部来自建邺区。

  “第一”的背后,是建邺在“招商突破年”强劲发力。新年“第一会”聚焦营商环境打造,在全省出台首个区级《规范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区领导牵头建立政企“帮帮群”,建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布创新金融生态的“361”系列产品(3类基金、6大金融产品、1个基金街区),金洽会上端出“1+6”产业发展政策,建邺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紧盯先进城市和对标城区,紧盯重点企业和目标客户,建立“海外招商伙伴团队”,建邺面向全球抓招商,锚定世界聚要素。

  

  福佑卡车

  精准聚焦“金融+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建邺产业发展气象一新。以阿里巴巴江苏总部落户建邺为始,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小米有品全国总部、网易有道江苏总部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闻讯而来。今年4月,建邺一季度数字总部项目签约暨金融生态创新发布仪式上,一口气再签滴滴华东区总部、360智慧科技区域总部、科大讯飞智慧城市华东总部等8个数字经济项目,国内互联网十强企业建邺集聚八家,在长三角崛起一片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今年7月,建邺揭牌南京首个基金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同时签约清科、投中两家金融服务评级机构、25家基金、12家基金管理公司,集聚金融类机构超500家,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占全市约40%,备案基金管理机构数量及管理基金规模居全市第一。

  

  连尚文学

  新城建设之初,建邺的产业几乎一片空白。发展什么样的产业?站在产业选择的十字路口,建邺审时度势做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判断,一举奠定了城市中心优越的产业基因。从以四大功能园区为主体推动企业向园区集中,到2017年底组建建邺高新区,再到近年来抓总部、抓头部,建邺数字、金融地标产业拔地而起,产业发展划出一道持续向上的大阳线。

  

  南京金融城

  聚焦产业链的“最上游”,价值链的“最高端”,近年来,建邺总部经济项目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带动力越来越强。截至目前,建邺已集聚总部企业72家;下半年,建邺还将确保新增金融、科技、商务等总部企业20家以上;未来,鱼嘴区域将崛起南京“陆家嘴”,打造成为超级总部集聚区,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贡献建邺力量。

  攀高!攀高!2002年,建邺地区生产总值仅28.59亿元;开拓创新、迎难而上,2011年,全区GDP首次超百亿,2016年、2017年分别迈过300亿、400亿元大关,2018年更是突破700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始终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交汇点记者 鹿琳 通讯员 建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